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社区办艺校 大妈就近学声乐

来源:南充日报 2017-10-18 04:59   https://www.yybnet.net/

时间 10月11日

地点 顺庆区西城街道市民艺术学校

讲述人 彭秀碧

“芦花白,芦花美,花絮满天飞……”10月11日下午,在顺庆区西城街道办的市民艺术学校里,南充知名音乐人、顺庆区民间文艺家协会合唱团声乐老师张凤正在教唱《芦花》。

这时,一名中年妇女提着一篮子蔬菜轻手轻脚地走进教室坐下,将菜篮子放在脚边跟唱起来。教室内,20多名中老年人正在学唱歌,记者注意到,这些学员绝大部分是中老年人,有的已是一头银发。

提着菜篮子来上课的市民叫彭秀碧,是表方街的住户。“我喜欢唱歌,看到街道办开办了市民艺术学校,我每天忙完家务活就赶过来。”64岁的彭秀碧说,由于晚上有亲戚来家中做客,她先到超市买了菜才赶到学校,所以晚了点。

市民艺术学校里设置了器乐室、图书室、电子阅览室、舞蹈排练室、合唱室、电影播放室等,配备了各类乐器50余件、电脑20台、音响设备3套、图书8000余册。“以前在北湖公园跟着那些爱好者学,遇上天气不好还会被耽误。几年前街道办办了市民艺术学校,还请了专业老师免费指导。”彭秀碧说,辖区内像她这样做完家务活赶来学习的居民不在少数。

“在街道办报名学习声乐只是我参加的兴趣班之一,今年3月,我还报名参加了书法班。”彭秀碧告诉记者,学习书法她是零基础,所以先到就近的社区上课。3个月学习结束后,她和一些进步比较快的学员就到街道办的市民艺术学校继续学习。像这样保持下去,下个月她就可以到顺庆区文化馆上课并参加文化馆的其他群众文化活动。彭秀碧表示,这种阶段性的学习,既有利于真正掌握相应技能,也有利于学员们对书法、声乐的兴趣培养。学校每周的授课时间不少于48小时,由于老师是专业人士,侧重于基本知识和基本技巧的讲解示范,这不仅充实了她的退休生活,也让她找到了平时生活中的学习伙伴。

寄语十九大:希望政府经常性地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各类文化活动,把文化服务直接送到百姓中间, 惠及更多普通群众。同时,要让公共文化服务离群众更近, 不仅需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还要逐步缩小城乡、区域文化基础设施差距,实现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让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新闻推荐

市国税局开展“税美先锋 进取国税”主题党日活动

10月12日,为积极打造富有时代气息的机关文化品牌,市国税局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税美先锋进取国税”主题党日活动。“税美先锋进取国税”主题党日活动精彩纷呈。当天上午召开的全市国税系统优秀“...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社区办艺校 大妈就近学声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