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消防培训 52名小区物业人员持证上岗

来源:南充日报 2017-10-18 04: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杜成澄 金学艳)近日,嘉陵区消防大队对辖区内物业管理单位的从业人员进行了建(构)筑物消防员资格培训。52名高层建筑小区物业管理公司从业人员接受培训,并取得上岗资格证书。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10天。在培训中,授课老师利用PPT课件向与会人员讲解了高层住宅物业消防安全管理等相关知识后,播放了近年来国内外一些住宅小区高层建筑火灾案例视频,向物业管理公司从业人员讲解居家防火,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逃生、自救、灭火等消防常识,并介绍了消防监督检查的具体程序、内容和方法,一一解答学员提出的问题。

根据《消防法》等法律法规要求,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必须经专门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合格,取得建(构)筑物消防员职业资格后才能上岗。此次上岗资格培训主要是针对消防控制室的值班操作人员,旨在加强高层建筑的消防安全管理,提高物业服务单位的消防管理能力、应急疏散能力和自防自救能力。

新闻推荐

古正举在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上要求主动作为 勇于担当 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记者易立权)10月16日,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在市政府会议厅召开。受市委书记宋朝华委托,市委副书记古正举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贯彻了中央、省委、市委对信访工作的指示要求和会议精...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消防培训 52名小区物业人员持证上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