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环保人”奋战一线 “南充蓝”将成常态

来源:南充日报 2017-10-20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曾江林

近来,果城的天空上常现“南充蓝”,引来市民一片惊喜。而这碧水蓝天的背后,凝聚着顺庆上千“环保人”辛勤的汗水。

“抓环保,搞整治,张队长就是我们的榜样。”谈及张雷与近期的环保工作,顺庆区新建街道办城管大队一中队的队员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西安人张雷是新建街道办城管大队一中队队长。9月1日凌晨2时,远在西安的老父亲突发脑溢血,母亲打电话叫他赶紧回家。但当时环保工作正开展得如火如荼。张雷一边安慰母亲,一边请西安的亲戚朋友帮忙照顾。直到9月17日才请了假回西安看望偏瘫在床的父亲。跟张雷一样,数千名党员干部奋战在环保一线,守护着碧水蓝天。

深夜11时集中待命、清晨7时联动督办、下午5时集体会商,区纪委案件督察督办组自创的“1175”工作法,确保了环保督办件第一时间接收、第一时间督办。

“佳华路金鸿城小区背后违规搭建了数千平方米建筑,进行汽车修理,废弃机油等有毒有害物质直排路面,造成地下水和土壤污染。”8月22日晚,区纪委案件督察督办组收到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的群众信访件后,第一时间将情况通报给责任单位。次日上午7时,区纪委书记胡文骥带领督查督办组的同志第一时间奔赴举报现场,对群众举报的问题逐一进行核实。经查,虽没有废气直排、废弃机油直排路面的现象,但修理厂厂房没有规划和建设手续,属于违章搭建。26日,违规搭建物全部被拆除。

8月26日,西城街道办接到群众投诉,内小北街小康巷被占用做市场,噪音扰民。街道办当晚紧急行动,到第二天早上10时,共取缔游商走贩118户,拆除违章搭建雨篷42处,规劝骑门经营户40户,修补路面50米,清运垃圾废旧杂物21车。一天之内,小康巷面貌一新,周边住户拍手称快。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保督查工作开展以来,该区纪委抽调了30名纪检干部,牵头组建5个环保案件督察督办组和5个追责问责组,从严问责环保领域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行为。截至目前,点明通报问题21个、单位26家;对收到的137个环保信访交办件全部跟踪督办,办结131件;移交追责问责线索21件,立案审查2件;对2名干部给予行政处分,对7名干部给予诫勉处理。近日,该区启动全域水环境治理工作,天蓝云白、山青水碧将成为一种常态。

新闻推荐

共建共享 文化惠民

全面提升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水平。2016年11月,南充成功创建成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基础设施日臻完善。着眼高端高质,建设文化地标。近年来,全市累计完...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环保人”奋战一线 “南充蓝”将成常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