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银行拒不履行协助义务 法院开出20万元罚单

来源:南充日报 2017-11-09 07: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然 罗琴)法院干警在执行案件时,银行营业所却以个人业务需排号为由拒绝履行协助义务。11月8日,记者从嘉陵区人民法院获悉,对拒不履行协助义务的银行营业所,该院依法对其作出处以罚款20万元的决定。

10月25日上午,嘉陵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执行一起离婚纠纷案件时,来到某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嘉陵区的一家营业所解除被申请人银行账户4万元冻结款。该营业所工作人员在执行干警出示了工作证件、表明了来意的情况下,要求执行干警按个人业务排号办理。随后,执行干警告知该工作人员“银行有义务给予司法协助,可以不用拿号排队”,但该工作人员表示拒不履行协助义务。

嘉陵区人民法院认为,司法机关要求履行协助执行行为系司法公职行为,非个人业务。该营业所作为协助执行义务单位,拒不履行协助义务,严重侵害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妨碍了司法机关正常办案。鉴于该营业所不协助执行,漠视法律,嘉陵区人民法院根据《民事诉讼法》中“有关单位接到人民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后,拒不协助查询、扣押、冻结、划拨、变价财产的,人民法院除责令其履行协助义务外,并可以予以罚款”的相关规定,依法对该营业所处以20万元的罚款,并在当日向该营业所送达了罚款决定书。同时,向该营业所发出司法建议书,提出加强其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依法规范司法协助义务的建议。

据了解,对于拒不履行协助义务的协助执行人,除了可以对单位罚款外,还可以对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或者直接责任人予以罚款;对于仍不履行协助义务的,可以处以15日以下拘留,还可以向监察机关或者其主管机关提出纪律处分的司法建议。

新闻推荐

宋朝华在调研城北公园建设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大力度推进 打造市民休闲健身的城市森林公园

(记者张德利)11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宋朝华在调研城北公园建设推进情况时要求,城北公园是市民关注的重点民生工程,务必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大力度推进,着力打造市民休闲、健身、运动的城市森林公园...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银行拒不履行协助义务 法院开出20万元罚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