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传递爱的探戈舞———访世界级探戈大师玛丽拉·马尔多纳多和巴勃罗·索萨

来源:南充日报 2017-11-10 06: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罗琴

11月9日,记者在天来大酒店见到了前来参加四川省第二届农民艺术节的玛丽拉·马尔多纳多和巴勃罗·索萨,两人不仅是工作中的好搭档,也是一对恩爱夫妻。据了解,他们是“探戈传奇”舞团的创始人、也是阿根廷拉普拉塔市芭蕾舞团总监,还曾担任2012年阿根廷探戈锦标赛裁判。两人曾获得过查斯科穆斯传统舞蹈比赛冠军,布宜诺斯艾利斯布拉加多双金奖等诸多大奖。

记者了解到,两人的专业表演始于1996年,原创舞台剧世界巡演始于2000年,足迹遍及全球30多个国家及地区,获得国际媒体好评。

记者:欢迎来到南充,你们对南充印象如何?

巴勃罗·索萨: 这是我们团队第一次来到南充。在获邀来南充参加活动前,我特意在网上查询了南充这座城市,发现南充是一座充满了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发展得特别好,希望有更多机会了解南充。

记者:作为探戈舞艺术家,这次将给南充观众带来怎样的惊喜?

巴勃罗·索萨: 十分荣幸能够来南充演出。在中国很多城市,人们都很喜欢探戈这门艺术,这让我们很高兴,我不知道在南充,有多少人了解并喜爱探戈。通过这次演出,希望能让南充人民一睹探戈风采,认识并喜欢探戈这门艺术。

玛丽拉·马尔多纳多:对我们来说,探戈舞是一种用肢体语言表达爱的方式,也是我们的一种生活方式。今年7月份我们应邀参加了第二届成都探戈艺术节,观众很热情,这次经历十分难忘,希望南充观众能喜欢我们的表演,喜欢探戈,感受在表演中传达的爱。

记者:参加农民艺术节,对于阿根廷与中国两个国家文化交流有什么影响?

巴勃罗·索萨: 中国和阿根廷相距很远,以前我们很难得有机会来中国演出。十年前,我们第一次来到中国上海演出,从那以后,机会渐渐多了起来。此次我们参加四川省举办的农民艺术节,更有利于促进阿根廷与四川的文化交流,促进阿根廷与中国的文化交流。对于我们团队来说也是一个机遇,让我们有更多的机会来到中国进行探戈舞文化交流。

新闻推荐

文化扶贫,南充走在全省前列———专访四川省文化厅副厅长赵红川

●本报记者罗琴11月9日,记者在嘉陵江美术馆见到了四川省文化厅副厅长赵红川,他正在安排部署第三届四川省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在布展间隙,赵红川接受了记者专访。记者:四川省第二届农民艺术...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传递爱的探戈舞———访世界级探戈大师玛丽拉·马尔多纳多和巴勃罗·索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