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入园务工 贫困户增收有保障

来源:南充日报 2017-11-14 03:2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雍宏伟)11月10日上午,顺庆区金台镇整村推进扶贫产业项目虫草花研发园工人刘小凤像往常一样,认真检查库内每一盒培育的虫草花。记者从顺庆区财政局获悉,和其他脱贫奔康产业园一样,该虫草花研发园为企业赢利为贫困户增收,不同的是他们用厂房抵押,保障贫困户增收。

金台镇包包田村是省级贫困村,该村扶贫产业项目虫草花研发园占地20万平方米,建设有48个培育库,从装盒、灭菌、接种、培育出厂不超过两个月时间,每个培育库可满放6000盆培育基,48个培育库每天可采摘新鲜虫草花超过2000公斤,可实现年销售产值2000多万元。“为了保障贫困户增加收入,该虫草花研发园用价值近80万元的整幢厂房作抵押。”金台镇党委书记刘大海介绍,建成投产即可让该村贫困户稳定分享到3项红利,每天出厂近2000公斤的虫草花销往成渝两地市场,需要人工采摘、挑选、过秤、包装、装车等,园区长期雇用当地群众入园务工,每月收入2000元左右;该村贫困户按每户3万元的标准从本村借入产业扶持基金入股,按年收益不低于7%的比例分享红利,每户年收入不低于2100元;同时,该村集体每年拿出2万元收入分配给贫困户,每户年收益在1500元以上。

新闻推荐

义务帮工受伤 法律援助解难

本报讯(记者杜杰)近日,家住高坪区长乐镇某村的王喜来到高坪区法律援助中心长乐法律援助工作站,拉着法律援助站工作人员真诚地表示感谢:“要不是你们一趟又一趟地为我们调解,这件事情还不知道要到什么时...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入园务工 贫困户增收有保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