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强化监督管理 推进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南充日报 2017-12-12 04:28   https://www.yybnet.net/

为加强全市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深入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南充市公安消防支队强化养老机构的监督管理,积极查找并消除火灾隐患,全力确保养老机构场所的消防安全稳定,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安心的消防安全环境。

一是制定方案,迅速做好动员部署。根据全省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市公安消防支队联合民政部门制定了《全市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组织召开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对该专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对专项整治工作的时间、目标、整治范围和内容进行了要求,各基层单位相继组织召开养老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对专项工作的深入推进作了进一步的部署和细化。

二是部门联动,积极展开排查整治。市公安消防支队安排防火监督人员与派出所、民政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多个小组,对全市养老服务机构开展拉网式检查,重点对各场所的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情况,建筑物的疏散通道,日常用火、用电、用气的安全防范举措等情况进行认真摸排,发现各类火灾隐患,并帮助场所及时消除隐患,确保该类场所的消防安全稳定。目前,全市406家养老机构已检查完毕。

三是详细登记,如实完善各类台账。在检查过程中,市公安消防支队通过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和掌握各养老服务机构的消防安全状况,建立完善了各类台账,对各场所的面积、建筑耐火等级、消防设施配备、设施设备完好情况、管理人员信息和联系方式等进行了如实登记,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有效加强了对全市养老服务机构的消防安全管理。

四是防患未然,突出宣传先行作用。市公安消防支队深入养老机构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法律、法规制度,传阅各类防火知识读本,要求各单位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力度,落实各种巡查、值班制度,确保消防安全。同时,要求企业定期对场所内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和教育,提高从业人员消防业务能力水平。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公安消防支队深入辖区养老机构开展宣传培训20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手册、宣传单3万本(册),培训辐射群众上万人。

五是加强演练,提高灭火救援能力。全市消防部队加强执勤备战,通过开展紧贴实战、针对性强的训练和演练,磨砺队伍战斗力。以此为基础,各基层中队认真对演练情况进行总结,并结合“六熟悉”情况,对灭火救援预案进行补充完善,使官兵进一步熟悉了解场所内的具体情况,将预案的理论知识很好地应用到作战实践中去,保证队伍随时都能“拉得出、打得赢”,真正做到“练为战”,提高部队灭火救援能力。 (南充消防)

新闻推荐

天乐谷景区多个景点将对外开放

本报讯(蒋旭辉)12月6日,记者在嘉陵区凤垭山天乐谷景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游客中心的装饰和观景平台的绿化工作。“天乐谷景区的游客中心,也是我们景区北大门的第一站,我们希望将游客中心打造...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强化监督管理 推进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