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大打一场项目建设的攻坚战

来源:南充日报 2017-12-13 06: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评论员 刘海

正值年终岁末,在全市上下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刻,南充市8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489亿元。这既是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南充的落地生根,也是对刚刚闭幕的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最好的贯彻落实,展现了全市上下竞进奋发的强大发展气场和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号角,南充作为国家规划确定的成渝经济区北部中心城市、 成渝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和川陕革命老区重要节点城市, 理应担负起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事实雄辩地证明,开创南充新未来、建设成渝第二城,必须夯实产业基础、做强产业支撑、实现产业兴市。可以说,没有产业崛起,就没有大城崛起;没有项目支撑,就没有产业发展。大项目造就大产业,大产业推动大发展。近年来,面临经济增速换挡、结构调整阵痛、 资源能源制约等诸多困难和挑战, 全市经济运行依然呈现出稳中有升、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就是我们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抓住了、新上了一批技术含量高、产业关联度大、经济带动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财富。推动南充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还需要有一大批的大项目、好项目、新项目来承载支撑。为此,全市上下要始终保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 抓发展必须抓项目”的战略定力,坚持以项目组织经济工作、统揽全局工作,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绕项目转、 一切围绕项目干,大打一场项目建设的主动战、 攻坚战、持久战,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 各类项目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坚定不移依靠项目挺起南充发展脊梁,托起南充美好明天!

新闻推荐

学生刮花路边车 留下字条表歉意车主发来短信:“不要你赔偿,我很佩服你敢于担当的精神”

●本报记者罗琴放学途中,几名学生不慎将一辆小车刮花。面对突发情况,他们没有趁着夜色离开,而是拿出纸笔,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班级信息并表达了歉意。车主看见字条后感动不已,不但没有索赔,反而...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打一场项目建设的攻坚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