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外出务工村民捐款 请父老乡亲吃团年饭

来源:南充日报 2018-02-14 06: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奎 实习生 童铃曦)2月12日中午,顺庆区龙桂乡五通山村500多名村民聚在一起,开心地吃起坝坝席。

当天中午12时,记者在五通山村村委会院坝看到,院坝里张灯结彩、大红灯笼高高挂,圆桌、板凳摆满院坝,全村老老少少坐满了一张张饭桌。随着一位村民放响一长串鞭炮,坝坝席正式开席。卤鸭子、凉粉、鱼香茄子、大碗红烧鱼、炸酥肉、肉炖鲜汤等香喷喷的农家菜一一摆上餐桌,村民们动起筷子、敞开胃口,一边开心地夹菜吃饭,一边开心地交谈过去一年的收获、新一年的打算。

席间,邻里亲戚或是开怀畅谈、互道新年祝福,或是为村里的发展提建议、谈想法,十分热闹。“这样的活动开展得非常好,过年就是要有这样的热闹气氛才好,大家聚在一起话亲情友情,不仅有利于增进大家感情,也有利于大家在新的一年凝聚力量加油干。”73岁村民寇德平高兴地说。

“早在1月初,在成都从事二手房销售的村民赵景春、在广东一工厂当管理人员的村民寇德雄,以及在广东开包装纸材厂的村民寇勇等人,通过五通山村微信群发出组织坝坝席的倡议。”五通山村党支部书记寇雄介绍,没想到这一倡议,得到五通山村众多在外务工村民的积极响应,不到半个月时间,有80多位村民为办好这次坝坝席捐款,共计4万多元。

“我们一年到头在外务工忙碌,很少见到家乡父老。这次宴请父老乡亲,就是为了孝敬长辈,让亲情回归,给大家过春节营造喜庆气氛。”组织坝坝席的一位在外务工村民说。

新闻推荐

共建平安南充 推进村(居)民住宅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南充市公安消防支队立足实际,周密部署,在全市开展村(居)民住宅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初见成效。一是全面落实各级消防安全责任。支队推动市委、市政府将消防工作纳入平安南充建设,把村(居)民住宅消防安全...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迎潮而上正奋起2018-02-11 09:49
猜你喜欢:
评论:(外出务工村民捐款 请父老乡亲吃团年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