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送证下乡为残疾人开“绿色通道”

来源:南充晚报 2018-04-18 08:35   https://www.yybnet.net/

"> " target="_blank">本报讯 “真是天上掉了馅饼,残联的工作人员来我们家免费办证,让我们享受到了国家的助残惠残政策。” 顺庆区灯台乡任家祠村任建民激动地说。 近日,顺庆区残联工作人员和评残专家来到该村,上门为贫困残疾人免费办理残疾人证。

任建民是任家祠村9组村民,今年68岁。任建民的父亲任良培今年88岁,因骨关节病导致瘫痪, 已经卧床3年。“我听说给父亲办个残疾证, 可以享受一些优惠政策。”任建民说,但是父亲瘫痪在床,自己年纪也大了, 没法把父亲送到医院做残疾鉴定, 也不知道办理残疾证具体流程怎么走,所以一直拖到现在。

当天,评残专家上门为其父亲评定为肢体一级残疾,在顺庆区残联工作人员的帮助下, 任建民为父亲办理了残疾人证。据了解,很多残疾人由于行动不便,都没有办理残疾人证。没有残疾人证,就无法享受政府的助残政策。考虑到这一特殊情况,顺庆区残联工作人员和评残专家走村入户,上门服务,为残疾人免费办理残疾人证。“任家祠村只是我们开展‘送证下乡\’的第一站。”顺庆区残联有关负责人说,今年,他们将为29个乡镇、街道的贫困或重度残疾人入户办理残疾人证。同时,区残联开通了办证“绿色通道”,凡80岁以上、卧床不起的残疾人,只要附有医院病历和出院证明,可直接写申请书由乡镇或街道民政负责人签字盖章后即能办理残疾人证。“上门办证,让残疾人切实享受到相关优惠政策, 传递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怀,推动了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该负责人说,今年内,顺庆区残联将为500余名贫困或重度残疾人入户办理残疾人证,可为残疾人节约往返车费、食宿费、工时费、鉴定费等各项费用约3万元。

罗虹 南充晚报记者 祝真珍 文/图

新闻推荐

西河北路沿线打围施工 小区车辆能正常进出

">"target="_blank">■南充晚报记者周晓琪/文乐校臣/图“目前,顺庆区白土坝路至西河北路已打围施工,从我所住的小区驾车无论怎样绕道到五星花园附近去上班,在高峰期都比较拥堵。白土坝路至西河...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送证下乡为残疾人开“绿色通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