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净化清淤 南湖公园10月换装亮相

来源:南充日报 2018-08-14 07:3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伍罗文博/文 陈村铭/图 实习生 刘玲菁)“加人力,加设备,建设城市铆足劲儿,确保如期完工,争取提前完工……”8月12日,嘉陵区南湖公园,是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记者从南湖公园升级改造工程项目部获悉,南湖公园清淤工作已完成,目前正在土地平整(如图),为下一步浇灌混凝土做准备。根据工期安排,预计今年10月中旬,南湖公园将以全新的面貌亮相。

当天下午4时,记者走进南湖公园施工现场,炎炎烈日下,工人们的施工热情依然高涨,各种工程机械正在紧张作业,运输卡车来回穿梭。

“为了加快施工进度,项目部严格实行一线工作法,列出了时间表。”现场施工负责人陈军介绍,“最多时每天有近10台机械、40余名工人施工,工人们根据分工不同分别实施一、二、三班倒工作机制,除了每天最热的时间段,其他时候现场都是无空闲、无缝隙施工。”

记者在南湖公园现场看到,目前局部清淤工程已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土地平整,为下一步浇灌混凝土做准备。“整个工程已进入后期阶段,浇灌完混凝土后,紧接就是灌水工程和绿化恢复工程。”陈军介绍,为了确保工程如期完工,力争提前完工,项目部不惜加人力加设备,让南湖公园尽快面市。

据介绍,南湖公园占地面积约300亩,形成水体面积的湖泊区约230亩,需要治理区域约47亩。此前,因人工湖西北位置有污水排入,而湖水为静止状,导致淤泥淤积、水体富营养化严重,因此南湖公园出现水体发臭等情况,水花生、蓝藻等相继出现,周边生态环境和市民的生活环境受到影响。此次工程项目重点在于清除淤泥、净化人工湖、解决湖水黑臭问题及后期恢复绿化生态发展。

据了解,南湖公园位于嘉陵江西岸,毗邻凤垭山风景区,是一个集休闲、运动、娱乐、观赏等功能为一体的开放性公园。作为南充市一个重要城市景观,工程进度备受关注。根据规划,南湖公园主体工程将在8月底完工,9月中旬全面竣工,预计10月中旬向市民开放。

新闻推荐

“假期课堂”丰富暑期生活

8月13日,记者在顺庆区新建街道镇泰路社区“假期课堂”看到,50余名青少年在10余名社区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展各项趣味活动,...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净化清淤 南湖公园10月换装亮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