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夺得第十三届省运会游泳金牌天分+勤奋 12岁南充小将碧波展翅

来源:南充日报 2018-08-14 07: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杜杰 实习生 熊媛 龚衡

8月11日,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游泳比赛正式在广元市澳体中心游泳馆拉开战幕。12岁的南充游泳运动员王曦喆不负众望,以4分39秒77的成绩,率先完赛,斩获男子丁组400米自由泳项目冠军,为南充代表团夺得游泳比赛第二金。

领先对手近4秒 轻松拿下金牌

代表南充出征本届省运会游泳项目的阵容中,今年12岁的运动员王曦徳可谓名声在外。在8月11日上午举行的男子丁组400米自由泳项目比赛中,王曦徳以4分39秒77的成绩率先完赛,领先第二名东道主选手易云天近4秒,轻松拿下该项目冠军。

当天上午,广元市澳体中心游泳馆内座无虚席,现场气氛热烈。随着发令枪响,比赛正式开始,泳道中的王曦徳如鱼得水,舒展的身姿配合着流畅的蹬腿,如离弦的箭一样,在水中埋头潜行,在现场观众此起彼伏的加油声中,经过4分39秒77,王曦徳第一个完赛,而来自广元的选手易云天则以4分43秒72的成绩屈居第二。

“王曦徳早在2015年全省青少年游泳锦标赛中就独揽自由泳、蝶泳、仰泳三金,在2016年全省青少年游泳锦标赛6个单项赛中狂揽五金,他的实力有目共睹。”市青少年儿童业余体校副校长谢东告诉记者,赛前,不少参赛队都认为王曦徳预定了金牌,果不其然,他用实力夺金。

“比赛时我一点都不紧张,就是奔着冠军去的。”赛后,王曦徳说。

“其实这不是王曦徳的最好表现,他曾在省级比赛400米自由泳项目中将亚军选手甩出25米。”王曦徳的父亲王胜告诉记者,因为本届省运会游泳项目赛制的改变,王曦徳只能报名参加自由泳和接力项目比赛,“他完全有实力拿下更多冠军。”5岁开始训练展现游泳天赋

王曦徳5岁时就被父母带去学游泳,第一次接触水的他,就展现出了游泳天赋。

“刚开始我并没有强制他练习,可带他游了几次,发现小家伙的水感很好,无论什么泳姿,都能随意切换。后来我就把他送到了市青少年儿童业余体校游泳队练习游泳。”王胜告诉记者。

“他的水感、协调性都很好。”王曦徳的游泳教练马鹏第一次见到他印象就很深刻。“跟着我接受正规训练时,王曦徳一周要练四次,每次练习3500米距离。这样小的年纪,这样强度的训练量,一般娃娃做不到,王曦徳能有今天的成绩,是他的天分,更是他的勤奋。”马鹏说。

“尽管训练很辛苦,但我从未想过放弃,再苦再累我也想坚持,因为我喜欢游泳。”王曦徳说。

如今,王曦徳早已是省队的一员,白天和同龄人一起读书,下午上完两节课后才训练,他享受着游泳带来的快乐。“我的目标是能在全国比赛中夺冠,然后代表中国队参加奥运会。”王曦徳说,“我很崇拜‘飞鱼\’菲尔普斯,我希望能将游泳坚持到底,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拿到金牌,为祖国争光!”

新闻推荐

老医生认下两名孙女:“我们一起来克服困难”

■南充晚报记者罗琴实习生王霞文/图近日,团市委、南充晚报社联合开展的2018年“爱心圆梦大学”助学行动引起极大...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夺得第十三届省运会游泳金牌天分+勤奋 12岁南充小将碧波展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