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广场舞大妈的别样春节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2-12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时间不多了,大家记得在做这个动作的时候一定要把腿伸直,腰要用力……”2月4日(农历腊月三十)下午2点,此时离敲响新年的钟声只有10个小时, 当周围的一切已进入春节状态,人们开始阖家团圆、把酒言欢的时候, 在高坪区都京街道一栋电梯公寓下的空地上, 一群广场舞大妈仍在加紧训练中。

说话的人是队伍的领舞蒲玉华。她告诉记者,春节期间,高坪区组织了10多场文艺展演活动, 从正月初一到初六循环演出, 她所在的都京舞蹈队将携两个舞蹈节目分别参加正月初一和初五的表演。“为了不影响演出的预期效果,我们只有加紧练习。现在距离第一场演出只剩一天, 我们还要多练几遍。”经过短暂休息后,蒲玉华又投入到了紧张的训练中。

今年53岁的蒲玉华年轻时就喜爱跳舞,她在退休后加入了社区的广场舞队。为了把今年春节的节目演出得更成功, 她和队员们从1月初开始就进行了准备,选歌曲、编动作、选服装,一直延续到春节前夕, 几乎没有时间和家人、亲朋好友们团聚。然而,在这支队伍里,所有队员都和蒲玉华一样,积极投入到演出训练中。67岁的邱德蓉在队伍里算得上年纪最大的大妈了,但为了演出几乎没有时间享受天伦之乐。

蒲玉华说:“如今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了,文化生活也越来越受到重视。虽然春节不能与家人好好团聚, 但我们觉得也很快乐。”

南充晚报记者 张帆 文/图

新闻推荐

救助站里迎新年 临时的家也温暖

本报讯(记者李奎)舞蹈、独唱、合唱、知识抢答……节目一个接一个,游戏一个接一个,现场欢声笑语一片。2月1日,市救助站为20...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场舞大妈的别样春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