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涉民生案件法院快速执结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3-19 04: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切实维护农民工等群体的合法权益, 嘉陵区人民法院坚持确保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取得实效, 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初的专项行动共清理涉民生案件162件,执结95件,到位标的金额1544.94万元。

嘉陵区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坚持快立快执,开辟绿色通道,收案后的涉民生案件确保当天立案;坚持优先查控,对涉民生案件优先采取网络查控、 不动产查询等财产查控措施,努力缩短执行周期;坚持优先处置, 对需进行财产处置的相关案件,优先移送评估拍卖,确保财产短时变现。2019年初的专项行动共清理涉民生案件162件,执结95件,到位标的金额1544.94万元,将一批逃避执行、规避执行、拒不执行的被执行人纳入失信惩戒系统和限高系统,专项行动期间共纳入失信系统39人,纳入限高系统45人; 利用元旦、 春节节日契机,根据申请执行人举报、法院积极查找被执行人线索等方式, 对一批拒不履行生效裁判义务的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专项行动期间共拘留被执行人10人,以法律威慑彰显司法威严, 加大信用惩戒和打击力度。 对于被执行人确无财产可供执行、符合救助条件的申请人给予救助,为弱势群体提供保障。 涉民生专项行动开展期间, 嘉陵法院共向12件案件当事人发放司法救助金44.1万元(如图),使拨付的司法救助资金切实为经济困难的申请人解了燃眉之急。

庞鸿 南充晚报记者 雍宏伟 文/图

新闻推荐

时尚创意装修,音乐美食相伴,打造一站式融合式娱乐生活体验听音乐品美食 胡桃里酒馆的“文艺范儿”

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连续数月业绩和客流持续增长,成功举办数十场各类品牌发布会,提供就业岗位300多个……这...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南充嘉水情2019-03-16 00:00
评论:(涉民生案件法院快速执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