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火车站 小记者体验“处突”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4-15 01:01   https://www.yybnet.net/

■ 南充晚报记者 邓坦妮/文 乐校臣/图

为帮助小记者增长见识,丰富阅历,在训练营的精心安排下,4月13日、14日,南充晚报第四期小记者来到成都铁路公安处南充火车站派出所,了解安检及铁路安全知识,学习突发状况解决办法,为过往旅客服务。

购票安检窗口 学习工作流程

4月13日、14日上午9时30分左右, 南晚小记者训练营的小记者在成都铁路公安处南充火车站派出所民警的带领下,开始了“铁路警营”实践课。

“大家想一想,乘客到火车站,一般第一件事是做什么呢?” 民警提问道。“进站”“买火车票”“取火车票”“排队”……孩子们的回答五花八门。民警一边耐心听一边带领小记者来到售票大厅。“首先, 我们应该学会怎样购买火车票,现在买火车票非常方便,大多数乘客都选择在网上购买。当然,在自助机和柜台上也可以很快买到火车票。 当遇到问题的时候, 可以向火车站的民警寻求帮助。”小记者们一边观看民警的购票演示,一边尝试学习操作。

在位于火车站入口的防爆岗亭,民警介绍了各种防爆设备。 令小记者没想到的是, 该岗亭除了存放防爆设备以备不时之需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功能,就是为遗失身份证的乘客提供帮助。 就在民警给小记者们讲解的同时, 就有不少乘客前来求助,不仅有遗失身份证的,还有一些丢失行李的乘客。 执勤民警一一进行了处理,在此过程中,小记者赶紧将所见所闻记录在笔记本上。

随后,在安检窗口,小记者们对禁止携带的物品做了详细的了解和记录,并学习了铁路安全方面的知识。

零距离接触警犬

为了让小记者更深入地体验铁路警察的一天,小记者被分为两组, 一组跟随民警在售票大厅,帮助乘客在自助机上买票取票;另一组则在防爆岗亭,接受乘客的现场咨询。

记者看到,在售票大厅,不少乘客特别是老年人,第一次使用自助机购票显得有些吃力,小记者立即热情地迎上去,一边帮忙操作,一边提醒乘客及时收好身份证。几位老年乘客对热心社会实践的小记者十分感激,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在防爆岗亭,经过半个小时的体验, 小记者在接受咨询的过程中, 从开始的生疏到后来的熟练,获得了不少过往乘客的夸赞。

“好了,小记者们,现在我们要去认识一位特别重要的‘朋友’。”体验完成后,民警带领小记者来到火车站派出所。不一会儿,一只警犬的出现令小记者们惊喜不已。民警介绍,这只经过专门训练的警犬叫“金豆”, 在民警执行任务的时候,是他们非常重要的伙伴。

小记者们在民警的指导下,和警犬进行了零距离的接触,开心地完成了“铁路警营”实践课。

新闻推荐

68个在建工地安装环境监测仪工地扬尘、噪音可实时监控自动报警

本报讯(吴雍)“这是PM10的数据和PM2.5的数据,这是湿度,上边这几个是监测噪音和风速等数据的仪器。这些实时数据可为降尘、降...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火车站 小记者体验“处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