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浓浓乡情报桑梓 致富不忘家乡人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6-1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出生于顺庆区梵殿乡常宁院村的李林,自幼家境贫寒,17岁时辍学只身外出闯荡。凭借自己的勇气与胆识、勤劳与智慧,他最终从一文不名的打工仔,成长为深圳昌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深圳市四川商会常务副会长, 名下拥有多家公司,是深圳市知名的成功人士。

更加难能可贵的是, 逐渐富裕起来的李林从未忘记养育他的那片土地,从未忘记陪伴他成长的家乡父老。 这些年来, 他不仅多次捐资帮助家乡修路、建桥、治水,还发动在外乡友成立顺庆区扶贫济困协会,计划每年募集500万元善款用于扶贫助困。“浓浓乡情报桑梓, 致富不忘家乡人。”他的善举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近日,记者走访了解了李林扶贫助困、回报家乡的感人事迹。

记者驱车驶离南充城, 经潆溪、芦溪, 约莫一个小时便来到了梵殿乡常宁院村。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条似柔滑丝带的通村水泥路, 串联起村里的一座座农家小院和广袤农田。

“多亏村里的这位大恩人,帮我们修路建桥。现在,汽车可以开到家门口,农用物资和农产品都能运进运出, 实在方便得很。”提起李林,当地村民赞不绝口,一口一个“恩人”,感激不已。

2012年清明节前夕, 李林回到阔别多年的老家祭祖。当天雨下个不停,看到父老乡亲一步一滑行走在泥泞中, 他心中很不是滋味儿, 当即就下决心捐资硬化脚下这条烂泥路。

根据规划, 常宁院村通村公路全长约4公里、 宽4.5米, 全面硬化总投资需 180余万元。 国家以奖代补资金只有150万元,30万元的资金缺口需要一家一户按照人头筹集, 这对于当地村民而言无疑是一笔巨大的开销。当年,在自己企业发展并不景气的情况下, 李林毅然出资30万元,为家乡修建了一条村道水泥路,兑现了当初的承诺。路修通后,村里许多人家都买了摩托车、农用三轮车等,致富有了基础和希望, 数名在外乡友也回乡发展产业。

为了更好地助力家乡脱贫攻坚,李林意识到,必须充分整合社会力量,发动有识之士共同扶贫济困。2016年,他联络香港、深圳、成都等地的朋友,精心策划、积极筹备,本人率先捐资100万元,在市区领导及民政、 扶贫等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 成立了南充市顺庆区归雁扶贫济困协会,并亲任会长。协会倾其所能,本着能帮一个就帮一个、 能救一个就救一个的原则,向无钱就医、无钱上学的困难户伸出了援手。

据了解,在李林的带动下,许多乡友在扶贫济困路上“各显神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他们在成都、深圳、广州等地开有工厂,或者在企业里担任高管,除了每年向协会捐助善款外, 还及时提供用工信息,推荐就业岗位,为父老乡亲外出务工当“红娘”。同时,部分乡友还打算把资金、项目带回家乡,发展农业产业、高端康养产业、现代物流产业等,“零距离”帮助家乡父老脱贫致富。

南充晚报记者 陈松

新闻推荐

中高考结束后 如何健康过长假?

高考才结束几天,中考正在进行。大批中高考毕业生迎来一个加长版的暑假。不少同学、好友之间,趁着假期频繁聚会,胡吃海喝...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浓浓乡情报桑梓 致富不忘家乡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