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活动丰富多彩 留守儿童欢乐过暑假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7-20 01: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奎 见习记者 罗熠)“小朋友们,现在我们来学习画画。”7月16日下午,在嘉陵区龙蟠镇小学一间教室内,40名留守儿童在大学生志愿者指导下,手拿各色彩笔,兴高采烈地在图画书、绘画本上作画。

“姐姐,你看我画的小红花。”“我画的蓝色飞机。”“我画的兔子。”课堂上,小朋友们显得格外活跃,欢声笑语不断。7岁的朱佳欣是个腼腆的小姑娘,爸爸长期在外务工,平时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在志愿者耐心陪伴和指导下,朱佳欣脸上扬起大大的笑容:“我喜欢画画、跳舞,有大姐姐陪着我,我很开心。”

“为让留守儿童暑假生活过得更丰富更有意义,区纪委监委机关联合区民政局、区慈善总会、龙蟠镇政府、龙蟠镇小学开展多彩暑期成长营活动。”嘉陵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活动惠及嘉陵区纪委监委机关对口联系帮扶的龙蟠镇大柏山村、朱村沟村、丰乐院村,凡是6岁到12岁的留守儿童都可以报名参加。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于7月15日开营,为期21天,活动内容包括养成习惯教育、兴趣课堂和体验活动三大部分共20多项,小朋友们不仅可以学习礼仪、交际、舞蹈、绘画、朗诵、武术、手工剪纸、安全知识,还能体验茶艺、平衡车等内容。志愿者们还会根据小朋友实际情况以及意愿,帮助辅导完成作业。

“暑假往往是农忙时节,往年,我们一边忙农活,一边照顾孙辈,精力顾不上,效果也不好。”嘉陵区龙蟠镇大柏山村村民任梁蓉感慨地说,今年的活动既让娃娃学到了知识、感受到了快乐,也帮他们减轻了负担。

新闻推荐

昌信·万卷山河“代言”高端低密生活

随着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土地资源日益紧张,摩天大楼成为城市建筑的主角。人们奔忙于高楼大厦之中,舒阔环境逐渐成为奢求...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活动丰富多彩 留守儿童欢乐过暑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