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技能大赛农民工大厨显身手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8-14 03: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南充市“工匠杯”乡村振兴百万产业工人技能大赛暨农民工技能大赛(顺庆赛区)果城厨师决赛在顺庆区搬罾镇青山湖水果公园举行。12名乡村大厨拿出绝活,用色、香、味俱全的菜肴征服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味蕾。

比赛当天, 艳阳高照, 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上午9时许,比赛正式打响。 在灶台边磨拳擦手多时的选手们纷纷拿出绝活,打皮、去杂、剁馅、切丝……比赛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经过切、配、煮、调、装等系列工序,一道道规格整齐、汁芡适度、色泽自然、装盘美观的菜肴陆续呈现在评委和观众眼前。菜肴中,不仅有鱼香肉丝、辣子鸡、鳝鱼粉丝、肝腰合炒这样的家常菜,还有什锦杂粮羹、菊花鱼、锦绣凌江焗双鲜、田园冷吃土鸡等参赛厨师的独门特色菜。5位专业评委根据刀工处理、 火候掌握、成菜色泽、装盘造型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 再加上20位随机选出的观众评审投票,两项成绩总和后评出比赛名次。

据了解, 参加此次决赛的12名厨师均是来自顺庆辖区大酒店、农家乐、餐馆的农民工厨师,他们经过了初赛、复赛的多轮PK, 从100余名报名参赛厨师中脱颖而出。

“能在100多名厨师中获得二等奖,我十分满意。” 来自锦绣田园的厨师郑伟说,平时工作中,很少有机会和众多同行一起同台竞技,此次大赛,给自己提供了一个与同行交流和学习的机会。“通过比赛, 我感觉自己厨技还有待提高,感谢为我们农民工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既能学习交流厨技,又能展示自我。” 郑伟希望, 像这样的活动能多开展。

南充晚报记者 祝真珍 文/图 实习生 罗晓霞

新闻推荐

休闲广场咋成了停车场?

本报讯原本是供市民休闲纳凉的广场,却变成了免费停车场!近日,家住顺庆区桑园路的热心市民伍女士打进本报新闻热线22257...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技能大赛农民工大厨显身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