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摸底建库 推动商贸服务业“百企升规”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8-14 04: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易立权 见习记者柴梓嫣 实习生 王梦璇 李皓宇)8月9日,记者获悉,日前,市服务业办印发《商贸服务业“百企升规”行动方案》,力争年内新增入统限上商贸企业和规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企业各100户。

开展摸底建库,在摸底排查基础上,建立限上、规上企业基本单位名录库、新增后备库和临界单位监测库。鼓励引导“个转企”,加强对商贸和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个体经营户注册登记管理,引导较大规模的个体工商户注册转型为法人企业。

加强入库企业管理,对纳入新增后备库和纳入临界监测库的单位进行全面核查,对符合条件的做到“应进必进”、“应入早入”。促进企业规范经营,引导大型商品交易市场(大型卖场)采取集中收银、统一核算,并纳入“限上”统计。

推动工业企业主辅分离,引导成立独立法人企业,弥补当前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的短板。引导域外企业设立独立法人,协调、督促并帮助其到南充市设立独立法人机构。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对新增入库企业、“个转企”、工业企业主辅分离、大型卖场集中收银、企业营业收入上台阶等,市县两级给予相关扶持奖励政策。

新闻推荐

开通远程诊疗服务,定向培训基层医疗人才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好病

■嘉陵区记者站蒋旭辉近年来,嘉陵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力补齐医疗卫生事业短板,不断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大力提...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深入一线送清凉2019-08-13 06:21
评论:(摸底建库 推动商贸服务业“百企升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