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一封感谢信 见证浓浓帮扶情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8-21 00:56   https://www.yybnet.net/

■ 陆沿竹 南充晚报记者 徐朝江

“疾控中心的全体员工、相关领导和帮扶人,你们是扶贫攻坚战场上的排头兵,是群众的贴心人,我表示衷心的感谢……在我困难的日子里, 你们雪中送炭,(我)永远忘不了你们的恩情……”8月19日, 顺庆区疾控中心收到一封来自顺庆区新复乡的感谢信, 这封近300字的信,文字朴实真切,一字一句都饱含着真情,饱含着写信人对帮扶干部的敬意和感恩。

受病困折磨多年 终于盼来希望

写信人是新复乡水池坝村村民赵大爷,患有直肠癌等多种疾病,需长期服药,是一户典型的“因病致贫”的贫困户。据悉,这是他第二次向顺庆区疾控中心写感谢信表达感激之情。

“那些年啊,吃了好多苦,真的是无依无靠,多亏你们(指顺庆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 无微不至的帮助我。”在信中,赵大爷提到他(饱受)疾病8年多的折磨,还有经济上的困难,现在才得到解决。“赵大爷已过古稀之年, 身旁没有儿孙照顾,我第一次走访他家,跟他交流的时候, 心情如同浇醋一般,感同身受之余又不知如何安慰。” 赵大爷的帮扶人刘柽浩告诉记者。

刘柽浩说, 自2016年他结对帮扶赵大爷起,就特别留意市区的各种扶贫政策,经常替赵大爷去乡政府、卫生、民政等相关部门咨询了解,希望这些国家政策能够给予赵大爷帮助。“每次去看望他, 我都会与他聊很长时间的家常,看到他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在逐渐变好,心里也感到美滋滋的,觉得站在脱贫攻坚一线挺有成就感。”

精准施策 帮到群众心坎上

炎炎烈日, 酷暑难当。8月11日是星期日,刘柽浩像往常一样,来到新复乡养老院,赵大爷目前就居住在这儿。

“赵大爷,最近身体还好不?”刘柽浩看到赵大爷独自倚着大门乘凉。“哎呀,小刘你又过来了啊。”赵大爷连忙起身, 热情地握着刘柽浩的手, 笑着说,“快,快进屋坐,这么热的天,你不用亲自跑啊,我在这儿一切都好”。

据了解, 赵大爷自己的家特别破旧,因为是独居,平日里诸多不便,在刘柽浩结对帮扶他后, 他提出想去当地养老院居住的愿望。“他跟我多次提起, 我心里很明白他的实际困难。”几次交谈下来, 刘柽浩逐渐找到了赵大爷贫困的真实原因———身患重病无钱医治、住居破旧无人陪伴、年岁较大行动不便。 怎样才能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改善赵大爷的困难成了刘柽浩日思夜想的事情。于是,刘柽浩多次联系当地政府和卫生院,希望以医疗救助为突破口,改善现有居住环境,同时在政策补贴方面确保应补尽补。在当地政府和卫生院的大力支持下,赵大爷被纳入特困帮扶人员, 搬到了新复乡养老院,而在医疗保障方面,新复乡卫生院为其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免费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去年,我单位结对帮扶的贫困群众就已全部脱贫,今年扶贫工作的重点是防止他们因病返贫。” 顺庆区疾控中心主任孙先胜告诉记者:“发扬疾控精神,发挥行业优势,除了入户送医送药,我们会把关口前移到预防上,通过健康促进行动,让健康行为成为贫困群众的生活习惯,从而降低疾病发生率,减轻他们的就医负担,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

新闻推荐

高温天气持续 南充电网最大负荷突破192.1万千瓦

(记者李然/文梁洪源/图)连日来,高温天气持续,南充市用水、用电量明显上升。8月19日,记者从南充水务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封感谢信 见证浓浓帮扶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