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百强装饰关门 数十名工匠讨薪

来源:南充晚报 2019-11-14 01:17   https://www.yybnet.net/

■ 南充晚报记者 张松 文/图

一家装饰企业突然关门,数十名工匠为自己被欠的工资焦灼不安。不少工匠打进本报新闻热线2225777求助。昨(13)日,在本报记者多方努力下,百强装饰老板王永贵现身本报编辑部并郑重承诺:卖房卖车也要兑现所有工匠的欠薪,他要用自己的诚信和负责态度,让倒闭的企业重新站起来。

突发状况 百强装饰关门工匠讨薪

11月11日, 原本打算到位于嘉陵区光彩大市场的百强装饰公司结薪的泥水匠曹师傅发现, 平时敞开大门的百强装饰公司玻璃门被一把U形锁紧紧锁住,门内黑灯瞎火,空无一人。

黄师傅今年54岁,女儿上大学,儿子读高中,他是家里的主要经济支柱。曹师傅从广东回乡后一直在装饰行业里摸爬滚打,既赢得了个人的口碑,又很好地照顾了家人。今年2月,朋友介绍曹师傅认识了百强装饰的老板娘。

“你可以来我们百强装饰干活,工资优厚,按月结算。”百强装饰老板娘对曹师傅的手艺很满意, 曹师傅当即同意了邀请,随后就成为百强装饰的一名技师,一连参加了好几十套民房的装修。

“老板娘对人不错,但就是难得拿到工钱。”曹师傅说,他好几个月没有结到薪水后,得到了一张欠条,于是没再接百强装饰的派工,“我们都要养家, 需要找活挣到现钱。”曹师傅说,他对百强装饰的体谅,换来的就是“大门一关了之”。

任师傅是一位刮灰技工,他今年3月加入百强装饰,做了两套居民房,还做了百强装饰位于红星美凯龙的门市装修。如今累计有1.2万元的薪资,他分文没有领到。

闻听“百强装饰关门”之后赶来的何师傅表示,这家装饰公司“业务并不差,现在没有完结的家装项目还多, 经营情况并不差, 不知道为何出现这种欠薪关门的事”。当天,记者从部分工人那里获悉, 百强装饰公司目前拖欠薪水从数千元到数万元,涉及人数有数十人之多,就连公司一些老员工的薪水, 也没有足额发放。

劳动执法 已派人收集相关证据

11日上午11时, 欠薪的工匠越聚越多。 很多人电话联系百强装饰老板王永贵, 但是王永贵并没有出现。“我们都是农民工, 劳动部门会维护我们的权益。” 一些工匠在现场磋商之后,推举代表来到嘉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请求劳动监察支持。

这些工匠代表向嘉陵区劳动保障执法监察大队工作人员介绍了百强装饰公司突然关门、 对部分工匠欠薪的事实进行了陈述,并出示证据表明,百强装饰公司为王永贵开办的独资公司, 公司主要负责人和管理者为其妻子和儿子,王永贵是法人代表。

“他们不否认欠薪问题,每次态度都不算差,但就是拿不到钱。”一位工匠代表说,王的妻子让他发过几次银行卡账号,说是要打钱给他,但每次都以各种理由敷衍。“过去没拿到钱,但公司仍在经营,还有希望;现在公司已经关门, 我们究竟到哪里拿钱?”

当天上午, 嘉陵区劳动保障执法监察大队大队长郑大鹏告诉记者,他刚获悉这些农民工的投诉, 已经派人分头询问情况,收集相关证据。同时,他已指派执法人员与王永贵联系,对方同意到执法大队来协调处理。

郑大鹏介绍, 执法大队根据有关法规,对发生在嘉陵区范围内的劳动纠纷具有管辖权。首先是调查取证,组织劳资双方调解。 对符合立案条件的案件进行立案,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犯罪行为移交公安部门,对无法调解的构成劳动关系的欠资纠纷作出行政处理和行政处罚,然后移交人民法院裁决执行。劳动执法部门对企业的经济处罚范围是2000元至20000元。他说,此次纠纷一旦达到立案条件,劳动执法部门将全力调查处理。

老板表态

卖房卖车筹款支付欠薪

随后, 记者多次联系百强装饰公司老板王永贵。13日下午,王永贵来到本报编辑部接受记者采访。他说, 百强装饰是他们全家人的共同事业,他一直用心经营。但是百强装饰犯了两大失误,一是盲目扩大,投资近两百万在高坪区开设一家连锁店,因为管理原因导致项目失利,资金链断裂; 二是自己没有妥善管控个别材料合作商的行为, 出现一些不可预见的风险, 导致百强装饰员工突然人心涣散。 而他自己也在一次冲突中受伤住院, 至今他还等待着警方的处理。

“公司出现的一系列非经营变故, 把至今仍有较多业务项目的百强装饰活活拉垮。”王永贵说,因为欠薪员工出现集中挤结欠薪的情况, 让本来可以挺过难关的企业雪上加霜, 成为压死企业的最后一根稻草。

采访过程中, 不断有家装用户打进王永贵的电话, 一些人在催问工期,一些人在安慰他。王永贵说,目前,工匠们不信任自己,但是市场用户仍信任他。一方面,他们会用心用情, 将仍在进行的一批装修项目完结, 尽快回笼一些资金。 另一方面, 他有一辆宝马车, 虽然是按遏的,但是也能变现一些资金,他的兄弟姐妹也在设法为他筹资, 让他渡过难关。

“装饰行业是我唯一了解的行业,我也热爱这个行业,我和我的家人决不会离开。”王永贵说,他之所以站出来接受媒体采访,就是想表达自己的态度:欠薪会逐步清偿、全部清偿,决不让工匠们受损。

新闻推荐

全民健身近万市民参与徒步活动

本报讯(记者陈村铭)11月9日,第六届全国百城联动“全民健步日”千万群众健步走南充主会场暨南充市第五届全民健身徒步节...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百强装饰关门 数十名工匠讨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