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今日迎大寒 抓紧办年货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1-20 02:41   https://www.yybnet.net/

“小寒大寒,准备过年”,今(20)日就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大寒”了,这个节气的到来,意味着春节的脚步已经非常近了。

本报讯 春节临近,好天气不时到访,昨(19)日又是暖阳高照, 市民纷纷走到户外晒太阳。不过,今日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俗话说“小寒大寒,冻成一团”,不知道气温会不会“掉链子”呢?

上周六刚进入“四九”,最高气温就降到了10℃以下,整天都阴沉沉的,前面好不容易积累下来的连晴天气似乎“破功”了。可没想到,昨日晴暖早早又上场了。 整个南充似乎都笼罩在金光之下,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是冬日难得的美丽景象。 配合着街头和公园张灯结彩后的热闹新颜, 昨日的天气在朋友圈也是占了不小的风头。

不过,今日就是大寒了,俗话里说的“冻成一团”的“大寒”会不会对当下的冬日暖阳“下手”呢?根据昨日下午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未来3天以阴间多云为主, 最高气温仍在10℃左右。 具体天气为:20日,阴间多云,最低气温3℃至5℃, 最高气温7℃至9℃;21日,阴间多云,最低气温4℃至6℃, 最高气温9℃至11℃;22日, 阴间多云, 晚上有零星小雨,最低气温4℃至6℃,最高气温9℃至11℃。

据市气象台专家介绍,南充在“大寒”当天的日平均气温为6.5℃。就目前的预报情况来看,今年的“大寒”气温和历年平均值基本相当。

同时,民间有“大寒一过,准备年货”的说法,近期晴暖天气不时出现, 市民要趁着好天气抓紧时间置办年货哟!

南充晚报记者 王治钦实习生 王珮珮 文/图

相关链接

大寒不寒就要倒春寒?

有民谚称“大寒不寒, 春分不暖”。按照谚语中的说法,如果这个时候冷不起来,那么后面也会有“冷日子”, 可能到了春分节气该温暖和煦的时候,却反而温暖不起来。除此之外,还有“大寒牛眠湿,冷到明年三月三”等说法,意思是大寒节气的时候天气以暖湿为主,那就预示春季的时候气温低且阴雨严重,而这对春耕作物的生长是十分不利的。

那么,关于大寒的这些说法有依据吗?据市气象台专家介绍,这些农谚都是古人长期经验的总结, 是在预测可能会出现的倒春寒。 这样的说法有一定的可能性,但并没有科学依据。

新闻推荐

大手笔大气魄大力度 项目建设全面推进

城市建设多点开花、交通枢纽内畅外达、科教文卫惠泽民生、旅游三产方兴未艾、产业园区集群集聚……1月17日,市辖三区...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日迎大寒 抓紧办年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