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让爱心成为“流动风景”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7-10 01:17   https://www.yybnet.net/

□ 南充晚报评论员 范要飞

高考的两天时间里, 可能大家都注意到了,一辆辆张贴醒目标志的“高考爱心专车”穿梭在南充城区的大街小巷,成为一道“流动风景”,这是由南充晚报社主办,南充市金彩虹公益协会、南充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南充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南充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 川北建材市场、南充见APP、南充钎钎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协办的南充晚报2020“高考爱心专车”活动。不仅如此,还有不少爱心单位,也默默地加入到了爱心送考的队伍中来。

每年的高考时节, 南充晚报社都要举办“高考爱心专车”活动免费为考生送考护航,且坚持了16个年头。由于该活动社会效果好、影响力大,如今,越来越多的单位和企业加入到“高考爱心专车”的行列, 自然而然, 受益的考生随之增多。

“全力送考, 把爱心传递下去。”这是金彩虹公益协会“高考爱心专车”司机们在发车仪式上的宣誓,他们的话语道出了内心的想法, 这也是所有参与“高考爱心专车”活动人员的初衷,高考的两天时间虽然很短,但它却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抓住这一契机,把爱心传递给需要帮助的考生和他们的家人,相信爱会继续传递和扩散。6年前,我朋友家有个儿子当年高考,在考试的那两天时间里,他预约了“高考爱心专车”,并接受了送考司机的周到服务。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时,他第一时间给送考司机打去电话说:“谢谢叔叔高考那两天的陪伴, 我一定要把爱心传递下去……”毕业后,他回到南充找到了满意的工作,还加入了公益协会,经常参加献爱心活动。传递爱心,润物细无声,这就是潜移默化的力量。

其实,每年的高考时节,让人们感动的不仅仅是“高考爱心专车”,还有许许多多的人和事: 在好心人的帮助下,考生丢失的身份证失而复得;交警骑警用摩托,为晕车的考生送考;考生行动不便,民警抬着轮椅考生进考室;考生一出考场,老师拍拍肩膀给他鼓励……其实,高考这两天,在南充这座城的每一个地方,都涌动着暖暖的情,都流淌着浓浓的爱。

爱,可以感动一个人;爱,可以温暖一座城。人,离不开爱的乳育;城,离不开爱的滋润。共创幸福生活,共创城市文明,为了我们的家园更加美好,请您用爱去传递爱, 让我们的城市多一些“流动风景”。

新闻推荐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质提效

昨(7)日,南充、雅安等地相继召开“六清”行动推进会,贯彻落实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六清”行动推进会议精神,安排...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爱心成为“流动风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