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打造次极核 加快建新区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9-27 02: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评论员

今年7月, 省政府批复同意设立省级南充临江新区。这在南充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重大意义, 是南充发展的大事、喜事、盛事,是百年大计、南充大事、发展大业。市委书记宋朝华指出:“建设省级南充临江新区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承载大城崛起光荣梦想,赋予治南兴南历史荣光。”

南充有着2200多年建城史, 历史悠久、人文厚重,被誉为“川北重镇”,曾是省级川北行署所在地。近年来,我们致力建设成渝第二城、 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极核,为“大城崛起”的梦想不懈奋斗,取得辉煌成绩,主要经济指标进入全省“一方阵”,城乡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值此关键阶段,“临江新区” 横空出世, 为南充跨越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建设南充临江新区, 是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是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全市上下既要载歌载舞、欢欣鼓舞,更要紧急行动起来, 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极核、加快建设南充临江新区,为南充大城崛起贡献洪荒之力。

打造次极核,加快建新区,速度是关键。当今社会,竞争异常激烈,谁能抢先一步、快人一拍,谁就能率先胜出。设立南充临江新区,只意味着我们获得了先机,并不意味着已经成功。要把“先机”变成“先手”,把机遇变成现实,必须快、必须抢。建设南充临江新区,绝不能慢慢吞吞、按部就班,必须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要有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要有干事创业、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要有踏踏实实、效率至上的奋斗精神,做到一天一个样、一月一个样、一年一个样。

打造次极核,加快建新区,质量是根本。省政府在批复中就临江新区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治理”。建设南充临江新区,既要有强烈的责任感,也要有“工匠精神”,更要舍得下“绣花功夫”,从宏观到微观、从整体到细节,每一点、每一步、每一环都要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都要做到最好,把临江新区建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民心工程。

打造次极核,加快建新区,合力是保障。临江新区建设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每一个南充人都是“工程建设者”,每一个南充人都肩负着沉甸甸的责任,全市上下都要献计献策、出智出力。要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新区建设、投入新区建设、支持新区建设,各方协同、团结协作、众志成城,资源向新区倾斜、力量向新区汇集、智慧向新区聚集,真正把新区建设作为南充的“一号工程”,作为南充发展的重中之重,迅速形成新区建设“大会战”,掀起新区建设的高潮热潮。

我们都是追梦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如果说“大城崛起”是我们的梦想,那么“打造次极核、加快建新区”就是实现梦想的必由之路,我们只有奋力拼搏、不懈奋斗,才能把梦想变为现实,才能迎来幸福美好的明天。

新闻推荐

首届“南充乳品节” 昨日开幕

本报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治钦杨真)9月25日上午,2020首届“南充乳品节”在高坪区王府井购物广场盛大开幕,现场通过...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和老母亲玩自拍2020-09-27 07:23
个人清洁用水2020-09-25 00:44
评论:(打造次极核 加快建新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