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跨越发展 建设“三个新高地”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9-26 01:38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高坪区扭住重大项目不松劲,在实干中求创新, 在奔跑中求跨越, 奋力建设城市门户新高地、空港经济新高地、对外开放新高地,加强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跑出了“高坪速度”和“高坪质量”。

“三个新高地”强势崛起

围绕建设“城市门户新高地”,高坪区相继实施了包括江东大道改造提升、 嘉陵江清泉寺大桥互通立交、 缤纷水岸湿地公园、“三馆一站” 等重大城建项目30多个。通过这些重大项目, 下中坝片区、 江东新区、高坪北部新城(物流新城)、安汉新区等组团快速融合。

围绕建设“空港经济新高地”,高坪区致力于打造“空港核心区、临空聚集区、辐射发展区”为支撑的产业发展总体空间格局,推动空港产业链条整合与延伸。目前,电子信息、丝纺服装、高端装备制造三大百亿产业集群初步形成;现代物流、金融服务、会展服务、商贸服务等产业快速集聚; 都市农业和乡村特色旅游产业生机无限。高坪初步形成了“一带三中心”业态格局。

围绕建设“对外开放新高地”,高坪区瞄准产业高端和高端产业, 招大引强,招强引优,全区招商引资到位资金从2017年起连续3年突破100亿元大关。同时,相继与成都锦江区、青白江区以及重庆两江新区、渝中区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大开放、大合作、大招商力度空前。

加速融入“双城经济圈”

随着高坪产业链条的延伸, 通过直接招商、以商招商等办法,高坪区累计引进和承接成渝产业转移项目60多个。

7月31日, 高坪区委六届十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站在新的起点上谋划高坪区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角色定位、战略目标及举措路径等。

在交通体系上,高坪区将结合全省“四江六港”战略,推动都京港、重庆港“双港合作”;以南充高坪机场为平台,构建成渝南三地一体化的机场服务体系;深入对接“蓉欧+”和“渝新欧+”战略,争取“渝新欧”高坪编组站立项,打造现代物流中转站。

在产业体系上,将依托南充现代物流园、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川东北金融中心等平台和产业优势,打造成渝地区高端制造业产业集聚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北翼金融中心、成渝地区旅游休闲的后花园。

在对外交流、深化合作上,将深化结对互助,加强人才互通、商贸互通,建立健全双向培养锻炼干部机制和人才资源共享模式,推动高坪区与成渝两地常态化交流合作。

延伸阅读

打造临江新区新高地

南充临江新区规划面积398平方公里,涉及高坪区龙门、青莲、小龙、螺溪、老君、江陵、走马7个乡镇(街道)150平方公里。高坪区委、政府在新区规划顶层设计上坚持高规格、高标准。在新区规划上突出高坪核心,体现高坪功能和特点, 注重高坪特色和优势,科学谋划新区未来空间发展方向,注重借力协同带动,推动融合发展,科学规划好临江新区高坪核心区、引领区、功能区,努力把高坪片区建成临江新区新高地。

高坪区坚持以重大项目引爆临江新区高坪片区发展。 抓在建项目的同时,全力以赴抓项目招引。高坪区有59个重大项目布局在临江新区,涵盖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民生等多个方面,已启动建设的项目47个,开工率近80%。高坪记者站 周汉兵 文/图

新闻推荐

鹤鸣路封闭施工 周边车主遭遇停车难题

近日,不少热心市民打进本报新闻热线2225777反映,高坪区鹤鸣路封闭施工,沿线小区居民以及在该路段上班的市民车辆无法进...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让幸福在手中开花2020-09-25 00:44
评论:(跨越发展 建设“三个新高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