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的哥的姐展风采 出租车行业面貌新

来源:南充日报 2020-10-15 03:42   https://www.yybnet.net/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琴 文/图

出租车是一个城市的“流动窗口”,展示着城市形象。近年来,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开展超常规的清理、整治行动,规范城区出租车秩序,服务质量得到巨大转变。近期,发生在出租车驾驶员身上的几件热心举动,就温暖了无数乘客的心,彰显了出租车行业从业人员良好的素质和形象。

A 急难关头 的哥主动伸援手

“太谢谢了!”10月6日一早,在顺庆区杨家巷,的哥庞锦涛将捡到的手机完好无损地交到乘客手上时,乘客拉着他的手连声道谢。

庞锦涛是南充市运联出租汽车公司驾驶员。10月5日晚上,他发现所驾驶的出租车后排座上有一部手机。“因为无法联系到失主,我就报备给值班人员,同时暂时将手机保管好,等待失主打来电话认领。”谁知等到6日凌晨3时,庞锦涛交班收车时也未等到失主认领。此时,这部手机没电了。为方便失主联系,他便把手机带回家,充好电。6日早上7时许,失主终于打来了电话,并取回了手机。

的哥彭勇,也用实际行动温暖了乘客的心。9月30日,赵女士在诊所带孩子看完病后回家。途中,1岁8个月的孩子突发高热惊厥,不停地抽搐、呼吸困难,情况危急。“诊所医生让我立即送医院。我当时急得打转转,又找不到车,热心人就帮我拦了一辆出租车。”于是,赵女士抱着孩子上了华洋出租汽车公司彭勇驾驶的出租车。

彭勇了解情况后,主动联系“110”寻求帮助,以便能快速、顺利赶到医院。下车时,赵女士不便付钱,彭勇说:“不要掏钱了,快送孩子去看病。”说完这句话,彭勇就离开了。孩子康复后,赵女士第一件事就是寻找的哥表达谢意。“当时见到孩子病情急,就想用最快的方式送到医院。”面对赵女士的感谢,彭勇说。

南充万象出租汽车公司驾驶员弋荣佳,从事出租汽车驾驶13年来,无投诉、无安全事故、无交通违法记录,因爱岗敬业、服务热情、拾金不昧、助人为乐,年年被公司评为“优秀驾驶员”,个人也被评为首届南充城区“最美的哥”。

B 强化监管 出租车行业服务更规范

10月1日,正值中秋、国庆双节假期第一天,南充火车北站迎来一波又一波旅客。在出租汽车区域,上客区、下客区、待客区、乘客候车通道标识清晰,区域分明,视频监控系统、地面标识标线等硬件设施完备。出租汽车停靠规范,进出有序。乘客排队上车,秩序井然。

“此前,南充火车北站出租汽车乱象突出,我们围绕问题查找根源,严管重罚、标本兼治,重拳出击整治乱象。经过集中整治,成效显著。”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整治期间,市、区两级运管机构共出动执法人员571人次,检查出租汽车2358辆次,共处罚违法违规驾驶员35人次。到目前为止,市辖城区出租车行业乱象得到有效遏制,南充火车站、南充火车北站、南充汽车客运站、南充高坪机场等重点场所出租汽车经营秩序彻底改观。

10月8日,一名出租汽车驾驶员在南充火车站载客至高坪区小龙街道,驾驶员不打表收费50元。接到乘客投诉后,运管部门对该名驾驶员作出带车学习2天、罚款500元的处理。据了解,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坚持严管重罚,建立驾驶员准入退出机制,依据相关规定对违章驾驶员进行带车学习、扣分处理,并给予一定罚款。各出租车公司还对违章驾驶员再教育培训,同时市交通运管部门与出租汽车公司、出租汽车行业协会建立出租汽车驾驶员“不良记录名单”制度,对屡罚屡犯者,注销其《服务资格证》,三年内禁入。到目前为止,已有12名出租汽车驾驶员被列入“黑名单”,有15名严重违规出租汽车驾驶员被注销《服务资格证》。

“现在出租汽车服务质量明显提高,乘客投诉大幅下降。2019年全年乘客有效投诉量较前一年同比下降21%。”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会长黄勇介绍,在城区3300余名出租汽车驾驶员中,热情服务、文明服务已经蔚然成风,大家纷纷争当优秀驾驶员,争做城市形象宣传员。仅2019年,城区出租汽车驾驶员拾金不昧3046起,其中拾得现金39.6万元、手机1227部、电脑16台、旅行箱包237个、其他物品1003件等。

新闻推荐

龙吟路上乱停放 整治前后大不同

昨(14)日,手机尾号为2101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顺庆区龙吟路车辆乱停乱放阻碍交通的情况终于得到了整治,现在龙吟路道路中...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房屋招租公告2020-10-14 00:46
猜你喜欢:
评论:(的哥的姐展风采 出租车行业面貌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