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南充市首届“共叙诗意·写生南充”美术作品展1月15日至2月5日举行60余幅美术作品描绘南充历史人文风景

来源:南充日报 2021-01-21 03:40   https://www.yybnet.net/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晓江 实习生 王偲潼)1月15日上午,由南充市美术家协会和南充市政协书画院共同主办的首届“共叙诗意·写生南充”美术作品展在北湖公园嘉湖书院正式开幕。

在现场,记者看到多幅美术作品整齐陈列在嘉湖书院,不少市民驻足欣赏,更有人拿出手机、相机记录下这些精美佳作。“我十分喜欢绘画,所以今天特地抽空来参观。这次画展上展示的种类比较多,参观后感觉收获很大。”市民王希伦说。

记者从美术作品展组织方了解到,此次美术作品展汇聚了来自南充本地50多名画家的60余幅作品,以南充历史人文风景为主,有原丝二厂旧址风貌、北湖新景等,作品种类多样,涉及中国画、油画、水粉画、水彩画、钢笔画等。

一幅谢晓彬创作的《故乡的小河》布面油画,呈现出了山之侧、水之畔,雾色朦胧、层林尽染的斑斓色彩,每一种色彩都浸润了楼台,洇染了烟雨;何志本创作的水粉画《喧嚣的彼岸》展现了城市发展的南充速度……在这些展出的美术作品中,画家们运用自己独特的艺术语言来表达对环境的观察、对自然的体会以及对人文的思考,有的浑然大气,有的婉约细腻,以不同的艺术形式和艺术视角展现了画家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南充市美术家协会写生俱乐部主任吕忠义表示,举办此次美术作品展是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及新春的到来,通过免费展览的方式,丰富南充市民的业余生活,满足老百姓的文化生活需求。

据了解,此次主题美术作品展的时间从1月15日持续到2月5日,每天展览时间为9时30分至17时。同时,在展览期间,主办方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标准采取防疫措施,做好展厅消毒、观众体温测量等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市民能放心参观。请市民前来参观时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

新闻推荐

金鱼岭路长期拥堵 市民建议:换个位置掉头

昨(20)日,手机尾号为“2198”的市民陈先生向本报热线“2225777”反映,顺庆区金鱼岭路往马市铺路方向道路最近半年来几乎...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充市首届“共叙诗意·写生南充”美术作品展1月15日至2月5日举行60余幅美术作品描绘南充历史人文风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