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南充近万名快递员 优先接种新冠疫苗

来源:南充晚报 2021-01-22 03:42   https://www.yybnet.net/

快递员因工作性质接触人较多,作为重点人群成为优先接种新冠疫苗的 群 体 之 一 。 昨(21)日,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按照自愿原则,南充首批近万名快递员分时分点有序开始接种新冠疫苗。

积极报名 快递小哥争打第一针

“有没有感冒或过敏?”“有高血压的须先测血压, 正常后才能打”……1月21日上午,记者在南充市第四人民医院舞凤分院看到, 来此接种疫苗的快递员络绎不绝。记者发现,虽然现场的快递小哥人数较多, 但在该院的疫情防控管理下, 各快递员保持安全距离,均佩戴口罩有序排队。

“快递员到医院后要先进行体温检测并出示健康码,情况正常才能进入疫苗接种预检室,然后进行身份证登记并填写流行病学史调查和新冠疫苗紧急使用知情同意书。”该院一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注意到, 快递员在进行信息登记和流行病学史调查时,医护人员同时对快递员进行问询,并提醒阅读接种须知。

“除近期感冒、严重过敏者、或近三个月内有备孕准备等特殊情况不能接种外,其余的18至59岁的快递员都能接种。”该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记者了解到, 新冠疫苗需接种2剂,间隔28天左右,疫苗接种后到留观区观察半小时后, 无异常即可离开。

南充市邮政普邮新区投递部快递员魏中华告诉记者, 由于快递员接触的人群多, 接种疫苗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别人负责。“接种新冠疫苗后,工作更安心,客户也更放心”“虽然接种了疫苗,但我们还是会佩戴好口罩, 注意疫情防控” ……记者在留观区采访时,快递员纷纷表示。

接触多范围广 近万名快递员优先接种

“根据我国新冠疫苗接种的‘三步走’策略,快递员属重点人员。”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工作岗位的特殊性,快递员接触的人比较多, 风险比较高, 因此快递员作为重点人群成为优先接种的群体之一。

“在公布快递员优先接种疫苗后, 不少员工自愿积极报名接种疫苗。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我们成立了工作专班, 组织员工多次现场摸排顺庆区快递人员情况,提前采集接种人员信息,明确接种点位,编排接种时间,力争在不影响快递员工作的情况下,迅速完成‘第一针’。”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局组织的顺庆区首批快递员接种人员达1600余名,将在1月25日前接种完毕。

按照“属地原则”,各邮政快递企业配合所在地卫健、疾控、交通运输、 邮政管理等相关部门组织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接种对象为全市邮政快递从业人员。其中,优先保障从事收寄、分拣、投递、 安检、 运输等一线从业人员, 特别是冷链冷冻物品寄递操作人员、 国际邮件快件处理人员等场所从事揽投的服务人员。

“目前全市共有近万名快递从业人员都在各地分时分点进行新冠疫苗接种。”该负责人介绍,高坪区、嘉陵区快递人员在当地交通部门的组织下,正在同步有序接种。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伍罗文博

实习生 石香 文/图

新闻推荐

“活起来”的地方志 《诗志:嘉陵区人文风物典藏》

本报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杨真文/图)近日,南充市嘉陵区地方志办公室整理编辑的《诗志:嘉陵区人文风物典藏》(如左图)一...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充近万名快递员 优先接种新冠疫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