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全市各地2月以来平均气温创历史新高

来源:南充日报 2021-02-23 02:28   https://www.yybnet.net/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奎)据市气象台监测,今年以来,南充市平均气温较历年确实有所上升,2月以来平均气温创历史新高。不过,从今(23)日起,南充市将迎来一次降雨过程,气温也将下降,最高气温将下降10℃左右。

“明明还在2月里,感觉已经到了草长莺飞、百花争艳的大好春日。”2月22日,南充又是一个大好晴天,暖阳高照,春风和煦,不少市民认为,当前已是春光烂漫时节。监测显示,当天下午2时,主城区气温上升到23℃,全城暖意融融。随着气温的上升,主城区的大街小巷、景区公园,玉兰、樱花怒放。北湖公园樱花林里花团锦簇,吸引众多游客拍照、赏花。

“今年以来,南充的气温与历年相比,确实有所偏高。”市气象台气象专家介绍,今年1月至今,南充市平均气温为7.6℃至8.5℃,大部分地方平均气温仅次于1987年,为历史第二高;2月以来南充各地平均气温为11.1℃至11.8℃,较历史平均值高3℃至4℃,为历史最高,2月中旬平均气温为12.1℃至13.1℃,较常年平均值高4℃至5℃,也是历史最高。

不过,2月份天气往往乍暖还寒,气象专家提醒,羽绒服、秋裤先别急着收起来,本周很可能就要穿回来,因气温大起大落,市民可以关注天气变化,以作应对,谨防感冒。根据预报,23日南充市天气为小雨,气温在14—20℃之间;24日为小雨转阴,气温在12—16℃之间;25日为阵雨转小雨,气温在9—15℃之间;26日为小雨,气温在9—12℃之间;27日为小雨,气温在9—10℃之间。

新闻推荐

给车牌戴口罩应急车道飞奔 被旁边车主举报 扣证罚款记分

2月17日,正月初六,正逢春节假期返程高峰,南大梁高速南充段十分拥堵。郑某为尽快赶往目的地,用口罩遮挡前车牌并从应急车道呼...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各地2月以来平均气温创历史新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