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新年新气象 奋发新作为

来源:南充晚报 2021-02-23 00:38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假期一结束,高坪区各地各部门便以新的思维谋划新的目标,以新的作风展现新的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快马加鞭,到处呈现出火热干事创业的局面。

企业冲刺“开门红”

2月19日下午, 记者来到南充三环电子有限公司同轴度车间, 看到一片忙碌的景象。“我们通过大量招聘员工、调配自动化生产设备扩大产量,全公司员工正加班加点生产,满足订单需求。”公司相关负责人梁明川说。

三环电子是高坪区电子信息产业龙头企业, 产品覆盖电子、通信、机械、环保、新能源、航天等应用领域。今年以来,该公司一手抓员工招募培训,一手抓企业内部管理,全面提升产能, 为实现全年生产目标开好头、起好步。

在高坪区丝纺产业龙头企业富安娜家纺电商物流车间,同样一派繁忙,流水线上的生产设备满负荷运转,一件件最新款床上用品不断打包下线,等待发往全国各地。

今年以来,高坪区各企业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调试、产能提升工作,不少企业春节“不打烊”,生产经营有序进行。与此同时,各企业纷纷结合全年目标分季分月细化生产计划,加大人员招募、原料保障、市场销售力度,各职能部门积极为企业争取技改项目,强化水电气、融资等服务,合力为企业实现“开门红”提供保障。

重大项目“抢开局”

大地回春添锦绣, 江东处处气象新。 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 高坪区各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开始忙碌起来, 组织人员机械、强化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复工,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

2月18日,都京街道庙儿嘴片区路网工程项目部全体工作人员投入紧张筹备中, 力促项目早日复工。 总投资2.32亿元的庙儿嘴片区路网工程项目是推动金融新城组团引爆、 高坪城市向南延伸的重要支撑,也是提升城市品质的民生工程,经营城市的重大项目。

在南充现代物流园中通快递西南(南充)智能科技电商产业园,30多名工人放弃春节休假坚守岗位进行拆模等作业。节后上班第一天,项目方也抓紧组织更多施工人员进场施工, 开启项目加速模式。

“今年实施项目主要集中在六大片区新城建设等重点领域,基础设施类项目、重大产业类项目分别有27个、49个,年度计划投资分别达41.8亿元、162.7亿元。”高坪区项目中心主任任苏枧介绍,围绕推动项目早启动、早建设,春节前高坪区专门做出安排部署,相关部门全力保障护航。目前,全区各重大项目正抢抓当前良好天气,全力抢开局,确保按既定时间节点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就业服务“不打烊”

这个春节,高坪创新招聘模式,线下线上“双管齐下”,确保2021年务工人数不减少, 重点企业开工有保障,群众收入不断档。

为让广大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今年以来,高坪区积极开展送岗位下乡活动,目前已覆盖石圭镇、江陵镇、青居镇、擦耳镇、东观镇等地,把“春风”直接送到了老百姓家门口,解决了就业难题。

此外, 高坪区还积极搭建网络招聘平台,区人社局在微信公众号、南充公共招聘网等线上平台, 针对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困难劳动力、退捕渔民、退役军人、残疾人6大重点就业群体, 实现劳动者的求职和用人单位的招聘精准对接。

区就业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推行线上招聘,同步开展春风活动, 让广大求职者足不出户找到工作, 确保春节期间招工不掉链、招聘活动不断线、就业服务“不打烊”。

高坪记者站 陈星颖 杨巧玲 陈洪霞

新闻推荐

古正举在参加高坪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推进“三个新高地”建设 谱写高坪发展新篇章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杜杰)2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古正举来到所在的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高坪代表团,作为市人大代表,参与审查...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年新气象 奋发新作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