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南充出台全省首个市州级地方总工会制定的基金会工作站募集和使用资金规范性文件社会化帮扶惠及困难职工

来源:南充晚报 2021-04-08 00: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顺顺)市总工会近日审定通过了《南充市总工会 四川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 南充市工作站募集和使用基金会项目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标志着四川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南充市工作站社会化帮扶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轨道。

据了解,《暂行办法》是全省首个由市州级地方总工会制定的基金会工作站募集和使用基金会项目资金的规范性文件,共7章、10条、5个附件,明确了制定《暂行办法》的政策法律依据,募集资金的对象范围,善款的捐赠和使用要求,重大疾病及病种的认定标准,临时困难救助对象的基本条件及救助标准,临时困难救助申请审批程序等,为市级地方总工会有序开展慈善公益活动,有效缓解临时困难家庭生活困难提供了工作遵循和操作范例。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暂行办法》 中的困难救助是针对南充市职工(农民工)及家庭成员生活中,遇到患重大疾病、突发性、特殊性困难的一次性救助帮扶。困难救助标准和具体金额原则上根据申请对象困难程度,由市总工会初审后,报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根据实施的大病帮扶项目或《四川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困难职工临时救助办法》审定。

《暂行办法》规定,对职工(农民工)家庭成员患重大疾病的, 给予1000至2000元的一次性救助。对职工(农民工)本人患大病, 个人自付部分费用在2万元至3万元的,给予2000元至3000元的一次性救助; 个人自付部分费用在3万元至4万元的给予3000元至4000元的一次性救助; 个人自付部分费用在4万元至5万元的给予4000元至5000元的一次性救助; 个人自付部分费用在5万元至6万元的给予5000元至6000元的一次性救助。 个人自付部分金额超过6万元的,提请市总工会主席办公会初审救助金额后,报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按照相关项目标准审定。

新闻推荐

2021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国家安全教育月活动正式启动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罗虹)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5日,记者获悉,由市委国安办、市委宣传部联合主...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推荐:
永远的丰碑2021-04-06 23:36
猜你喜欢:
评论:(南充出台全省首个市州级地方总工会制定的基金会工作站募集和使用资金规范性文件社会化帮扶惠及困难职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