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蓬安新闻 > 正文

民生无小事 件件有回音“三国源论坛”一周舆情简析

来源:南充日报 2018-04-13 04:2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刘舒艺)4月1日至4月7日,南充新闻网“三国源论坛”共接到36个咨询、投诉,均由论坛发布并转到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其中,已回复舆情17个,一周舆情回复率为47%,其余未回复舆情相关部门正在进行调查处理。

据了解,南充市国税局、顺庆区舞凤街道办事处、交警四大队、高坪区城管局、嘉陵区建设局、蓬安县环境保护局、阆中市教科局、蓬安县利溪镇等单位主动关注网友诉求,并及时调查处理和回复。

4月1日,网友“川北耗子”在“三国源论坛”发帖反映称,由于生活污水直排蓬安县木桥河,目前,该河水污染较为严重,请相关部门解决这一问题。当天,蓬安县环保局作出回复表示,近年来,该县通过木桥河综合整治项目对木桥河锦龙路以上河段进行改道,木桥河(县城区段)改为该县城区生活污水收集通道。目前,由于县城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不足,造成木桥河(县城区段)生活污水不能全部收集处理,部分污水直排清溪河。

收到网友反映的次日,蓬安县有关部门负责人仔细查看了木桥河出口、县城区沿河排污口,安排县住建局规划好县城区截污干管建设,做好雨污分流,力争从源头上控制入河的污染物总量;县水务局务必加快推进县城污水处理厂技改扩能项目建设,力争收集污水全部达标处理,从而有效提升县城污水收集率和处理率;县环保局要积极探索河道生态治理修复模式,以便通过综合施治还清溪河一河清水。截至目前,相关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有序开展中。

4月2日,网友“回到唐朝”在论坛上发帖反映,蓬安县新园乡G244国道上的太平桥旁立有一个警示标志,上面写有“危桥,5吨以上车辆禁止通行”字样。虽写明是危桥,但迟迟未见整改,经过此桥的许多车辆可能超过了5吨重,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4月8日,蓬安县公路管理局作出回复称,该局桥管办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太平桥出现了裂痕。2017年3月,市公路管理局桥梁检测办公室对该桥作了专业检测,并建议相关部门加强观察。同年7月,蓬安县公路管理局委托具有合法资质的专业检测公司对该桥进行检测,建议在桥旁设置危桥限载警示标志。目前,太平桥已纳入危桥改造项目,正在实施规划设计。

据了解,南充新闻网旗下的“三国源论坛”自上线以来,加强与网友互动的同时,重视网友需求,用心倾听百姓声音,力求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搭建起了政府与网友沟通的桥梁。目前,“三国源论坛”已经形成了完整的舆情处置及诉求解决工作机制。

目前,全市已有900多家单位(部门)在“三国源论坛”实名注册,真正做到了对网络舆情的主动关注、快速处置与及时回复。论坛已拥有注册用户14万余名、日均点击近5万次。

新闻推荐

5岁娃街头迷路 警民接力送回家

本报讯(记者李然)一名5岁男孩从幼儿园里跑出后迷路街头,市民发现后立即向派出所报警求助。4月2日,记者从蓬安县公安局北城派出所获悉,经过该所民警多方寻找,5岁男孩得以顺利回家。日前,一名群众向北...

蓬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蓬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民生无小事 件件有回音“三国源论坛”一周舆情简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