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蓬安新闻 > 正文

种子市场执法检查 全力保障秋耕秋种

来源:南充日报 2018-09-27 08: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周亮)时下正值秋耕秋种的忙碌时节,为保障全县秋耕秋种工作的有序开展,连日来,蓬安县农牧业局种子管理站组织农业执法人员,扎实开展以杂交油菜、小麦等种子为主的秋季种子市场执法检查工作,严厉打击无证经营、销售假劣种子、经营未审先推品种等坑农害农的不法行为。

执法中,县农牧业局执法人员深入部分种子经营门市及乡村集市的种子经销流动摊点,主要查看了油菜、菠菜等种子的进货渠道是否正规、包装及标签标识是否规范、是否有经营台账等,要求经销商在销售种子时必须为购种者开具票据,说明该品种的种植特性及种植区域。

据了解,此次秋季种子市场执法检查从9月初开始,将持续1个月。执法人员采取边检查、边整改、边宣传的方式,实现对全县种子经营市场的监管全覆盖。截至目前,该局已检查农作物种子批发商和零售商160余家,抽样检查油菜品种18个、蔬菜品种15个,未发现退市品种和未审定品种。

同时,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在购买种子时,要到正规种子经营企业购买,不要购买无证、无照经营者或沿街叫卖、来路不明的种子,不提倡网购种子。

新闻推荐

支教菲律宾,林泓每让孩子们了解到中国有经典的诗词、有北京天安门、有四川大熊猫……传播汉文化 让菲律宾孩子爱上中国

●郭安平9月19日,蓬安县周口小学五年级的一间教室里传出琅琅读书声。看着教室里一张张稚嫩的面孔,林泓每觉得生活似乎...

蓬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蓬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种子市场执法检查 全力保障秋耕秋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