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蓬安新闻 > 正文

以硬化、绿化、亮化、美化、净化为主要内容“五化”工程 让乡村容颜改

来源:南充日报 2018-10-11 04: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郭安平)国庆期间,笔者驱车驶过蓬安县巨龙镇分水岭村,只见柏油公路环绕村庄,绿意盎然的植被焕发勃勃生机,随处可见的文化墙,把乡村装扮成一幅美丽的风景画。自蓬安县启动实施以硬化、绿化、亮化、美化、净化为主要内容的农村“五化”工程以来,乡村实现了大变样。

“从前,进村的路是‘水泥路\’,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家里的厕所是露天茅坑,又脏又臭……”看着如今容颜靓丽的山村,分水岭村村民杨国安感慨不已:“路修好了,产业发展起来了,穷山村越来越美,村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

据介绍,自2014年起,蓬安县启动实施了农村“五化”工程。农村道路硬化是其中的重中之重。几年时间,无论是城郊村还是偏远村,不管是经济强村还是薄弱村,水泥路连通千家万户,便民路直通产业基地。

路修好了,蓬安又把目光转向农民的庭院,启动实施了“旱厕改造”工程,对全县上万户农村旱厕进行了无害化改造。而此后的气代煤工程,更是让农民的生活条件实现了大的提升。与此同时,该县实施的城乡环卫一体化工程,让全县600余个村居实现了垃圾日产日清。

农村环境好了,农民的钱袋子鼓了,日子更要过出幸福感。蓬安实施的文化活动实现了全覆盖。如今,农村的文化广场越来越多,群众性文化活动越来越丰富,农村文化大院、农家书屋成为村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新闻推荐

巡回审判车首次开庭

本报讯9月18日,蓬安县人民法院将巡回审判车开进西充县看守所,就地审理了一起非法制造、买卖弹药罪案件。这是该院巡回...

蓬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蓬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丰收村今又迎丰年2018-09-21 03:00
评论:(以硬化、绿化、亮化、美化、净化为主要内容“五化”工程 让乡村容颜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