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警企联动 为重症女孩圆梦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5-23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人生每一份美好心愿都是源于对生命的尊重和敬仰, 有些心愿的达成还让人热泪盈眶。昨(22)日,记者在蓬安县一驾考中心了解到, 重症女孩陈嫒嫒(化名)的驾车梦,让无数人行动起来,为她助力加油。

5月17日上午,在蓬安鸿远驾培驾考中心内, 考官周安学和驾考中心负责人刘平,将一份科目三驾考成绩单,以及承载着蓬安交警和鸿远驾考中心全体人员爱心的善款,递交到一位年轻女孩手中。得知自己科目三考试已经过关, 年轻女孩留下了感激地泪水。

陈嫒嫒是一名年仅19岁的少女,本该无忧无虑地在大学校园体验学习生活, 却因2017年医院的一纸诊断书而被迫中断一切。她被告知患有慢性肾衰竭5级, 应立即辍学就医。 从病情确诊到现在,已过去一年多时间,陈嫒嫒的病情时好时坏,但总体上越来越严重。去年下半年, 家人在聊天的时候, 问她有什么梦想,她无限向往地说,要是能考到一本驾照,自己开车到处看一看,那该多好哇。于是,家人费心尽力,努力让她实现这个愿望。2018年9月,她的生日一过,就加入到“考驾照大军”中。

当教练和考官们得知了陈嫒嫒的病情后,大家为她的遭遇感到惋惜的同时,也纷纷伸出援手。蓬安交警积极与驾校沟通协调,免去了陈嫒嫒的学车费用,考场也免去了陈嫒嫒模拟练习使用场地的费用。今年4月, 陈嫒嫒的尿毒症已经进入晚期,医生要求尽快住院治疗。陈嫒嫒抱着拼一拼的想法, 于4月22日参加了科目三的考试,但由于操作不过关,未能通过考试。

出于爱护, 教导员黄世康和考试员对陈媛媛进行了耐心谈话, 希望她不要放弃, 无论是考试还是对未来的生活都要有信心。就这样,陈嫒嫒一边接受医院治疗, 一边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参加训练,5月17日上午,她参加了第二次考试,终于凭自己过硬的本领拿到了科目三“合格”的成绩单。

为了鼓励陈嫒嫒积极面对病痛的困难, 蓬安交警和鸿远驾考中心还发起了一场为重症女孩陈嫒嫒献爱心的捐款仪式, 并于17日上午将善款交到了陈嫒嫒的手中。

南充晚报记者 张松

新闻推荐

启东市公安局公告送达行政处罚告知书启公(刑)送字【2019】2号

谢胜伟因涉嫌盗窃被启东市公安局调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的规定,我局拟对谢胜伟予以行政处罚...

蓬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蓬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警企联动 为重症女孩圆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