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第32个“世界无烟日”宣传进社区 增强市民控烟意识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6-03 01:0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刘旭 文/图)5月31日是第32个“世界无烟日”,市卫健委主办、蓬安县卫健局协办,市疾控中心和蓬安县疾控中心承办的“2019年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在蓬安县笔架山社区举行(如图)。据了解,今年“世界无烟日”宣传重点是烟草和肺部健康知识。

“吸烟是导致肺癌的主要原因,全球三分之二以上肺癌死亡由吸烟所致。”“因母亲吸烟或母亲接触二手烟雾而在子宫内暴露于烟草烟雾毒素的婴儿,经常会出现肺部生长及功能减退的情况。”活动开展了“世界无烟日”健康知识巡讲,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黄顺详细讲解了吸烟危害和肺部健康知识。现场工作人员一边向市民发放纪念品,一边向市民普及吸烟的危害等知识。

向市民宣传控烟相关知识,主要是让市民充分了解烟草的危害,引导市民提高控烟、戒烟的意识。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主要是通过展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发放纪念品、组织现场咨询、义诊等形式进行。

新闻推荐

利用桑叶制茶 带动群众增收

5月25日,记者在蓬安县新园乡油坊坝村看到,丘陵间1.2万亩桑树园青翠欲滴。桑林深处,一座座加工车间机器轰鸣,工人们把桑叶...

蓬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蓬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村民“追星”2019-05-23 03:07
猜你喜欢:
评论:(第32个“世界无烟日”宣传进社区 增强市民控烟意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