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南充多举措加强失业人员培训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6-06 07: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易立权 实习生 罗熠 柴梓嫣)6月3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为进一步落实就业优先战略,扩大就业渠道,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南充市近日出台《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帮扶下岗失业人员,积极开展就业培训,多措并举做好促进就业工作。

付秀群是蓬安县开元乡卢朝门村村民。两年前,付秀群丈夫外出务工损伤了脊柱,住院治疗花光家中积蓄。如今,女儿外嫁,儿子读高中,一家人仅靠几亩薄田生活,日子异常艰难,家中重担全落在付秀群身上。“丈夫身体情况已有所好转,能照顾自己了,我就想外出务工多挣些钱,补贴家用。”付秀群说,她在蓬安县就业服务管理局组织下,参加月嫂培训班,学习了职业道德规范、法律常识、家庭礼仪、产妇护理、月子烹饪及操作等课程,并顺利通过理论测试和技能鉴定考试,准备找一份月嫂工作。

“根据《意见》,南充市将进一步加强失业人员培训,对培训合格的失业人员给予职业培训补贴;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其中就业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成员在培训期间再给予不超过50元/天·人的生活费补贴。生活费补贴政策每人每年只享受一次,且不可同时领取失业保险金。”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

南充市还将支持困难企业开展职工在岗培训。“从今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南充市困难企业可组织开展职工在岗培训,所需经费从企业职工教育经费中列支,不足部分经所在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审核评估合格后,可由就业创业补助资金予以适当支持。”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还将支持各类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普通高等学校、职业培训机构和符合条件的企业承担失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或创业培训。

新闻推荐

萌娃起舞迎“六一”

5月28日,蓬安县周口幼儿园举行“传承爱国情怀感恩伟大祖国”庆祝建国70周年暨“六一”文艺汇演活动。幼儿园小朋友们...

蓬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蓬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萌娃走进消防队2019-05-29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南充多举措加强失业人员培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