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惠民演出、民俗游园 “文化大餐”等你尝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6-06 07:0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罗虹)6月8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以下简称“遗产日”)。记者从市文化馆获悉,遗产日期间,南充市将推出系列活动,展示丰厚的文化遗产资源。

“各县市区将根据本地的文化遗产资源,开展各类非遗文化活动。有非遗成果图文展、非遗项目免费培训、优秀非遗项目惠民演出、民俗游园活动等。”市文化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比如蓬安县将举办非遗(民间歌谣)大赛,阆中市将举办2019年‘我们身边的非遗’主题活动,开展阆中非遗成果展、优秀非遗项目惠民演出、非遗志愿者联盟活动等。顺庆区将在西山广场开展‘非遗保护·见人见物见生活’非遗展演活动,展演顺庆非遗优秀项目,配合川东北优秀民俗文化开展丰富的游园活动等。

记者从市文广旅局了解到,南充市从2006年开始,对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进行评选审定。目前,全市共有国家级非遗项目5项,省级非遗项目29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84项。

“南充非遗项目无论数量还是质量,在全省都位居前列。”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南充市在非遗传承保护中,特别注重对传承人的保护和培养,使传统艺术和技艺生生不息。

新闻推荐

坝坝会上 听民意解民忧暖民心

本报讯(彭圣洲苏晓琴)为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扎实推动不作为及“懒散拖”问题专项整治工作,5月23日下午,蓬安县纪委监委在该县...

蓬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蓬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惠民演出、民俗游园 “文化大餐”等你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