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巴蜀讲坛”蓬安开讲 百姓共享文化大餐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6-06 07:02   https://www.yybnet.net/

(汪泽民)5月30日上午,由四川省图书馆主办的“巴蜀讲坛”在蓬安县龙云镇乌山梁村开讲,讲座以“培养文明乡风,传承优良家风”为主题,特邀省社科院历史研究所助理研究员苏东来担任主讲。

苏东来长期从事明清移民史、乡村文化、家风家训与廉政文化研究,在相关领域颇有建树。讲座从源远流长的华夏家族、博大精深的家族文化、中华家训、中华家风、乡村振兴的文化命脉五个方面,结合生动的事例,向当地100多名干部群众形象地讲解了培养文明乡风、传承优良家风的重要性。

苏东来认为,在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文化振兴是关键,要深度挖掘当地特色乡土文化,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提升群众精神风貌,满足广大群众求知求乐求富求美的日常需求。

县图书馆馆长戴晓霞告诉笔者,此次讲座受到现场干部群众一致好评,好家风能带来正能量,对蓬安乡村文化振兴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本次讲座由南充市图书馆、蓬安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蓬安县图书馆和龙云镇人民政府联合承办。

新闻推荐

“十件大事”推进如何?六方主体联合督查每月1日至5日,以明察或暗访等形式进行,实行“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

●周亮5月29日下午,蓬安县召开“十件大事”六方督查工作启动会议,对督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此次“十件大事”六方督...

蓬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蓬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巴蜀讲坛”蓬安开讲 百姓共享文化大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