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礼赞新中国5000人放歌嘉陵江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9-24 04:48   https://www.yybnet.net/

昨(23)日,由南充市委、市政府主办的“歌唱新中国·逐梦新时代———南充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在上中坝印象嘉陵江湿地公园举行,来自全市各界16支合唱队共5000多人激情放歌, 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经过一天的精彩角逐,最终高坪区代表队、市级政法系统代表队荣获特等奖, 教育体育系统代表队、市党群系统代表队、顺庆区代表队、蓬安县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比赛现场

激情满怀感染人心

记者在上中坝印象嘉陵江湿地公园看到,临江而设的舞台呈巨型船状, 象征扬帆奋进起航的时代主题。在这个舞台上,16支参赛队伍一 一亮相,激昂豪迈的歌声震撼人心。

来自机关企事业组的7支合唱代表队上午进行了演唱, 其参赛歌曲均为歌颂祖国的经典曲目。参加比赛的教育体育系统代表队、国家税务总局南充市税务局代表队、 市党群系统代表队、政府办系统代表队、离退休干部代表队、市卫健系统代表队、 市级政法系统代表队的演员们个个激情满怀,引吭高歌,精彩的演出感染了到场的每一位观众,现场一片欢腾。

下午进行的县(市、区)组的比赛同样精彩。参赛代表队分别演唱了《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中国进入新时代》等曲目,其着装庄重大气,色彩艳丽,表现形式多样,让现场观众备受感染。

16支参赛队

歌声传递自豪之情

在16支参赛队伍中, 最引人注目的要数离退休干部代表队了。记者了解到,这支队伍平均年龄65岁,共306人参加,其中年龄最大者已有80高龄。 这位名叫刘玉才的老人是自发参加比赛。她告诉记者,她是一名合唱爱好者,想用歌声传递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南充变化的自豪之情。

同样备受瞩目的是来自教育体育系统代表队的主唱刘姝出色的女高音演唱。 刘姝告诉记者,她所在的合唱队共有320人,其中教师合唱队曾在全国比赛中获奖。“为了参加此次合唱比赛,我们团队经过了长达2多个月的练习。”刘姝说。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除此之外,国家税务总局南充市税务局代表队、市党群系统代表队、政府办系统代表队、市卫健系统代表队、市级政法系统代表队及各县(市、区)代表队为参加此次合唱比赛,也都经过精心的准备和练唱。

评委团印象

南充合唱实力不凡

据了解, 此次合唱比赛汇聚了四川音乐学院作曲系主任、教援、著名作曲家杨晓忠,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张惠冬, 四川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主任、教授、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王晓燕,四川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著名作曲家昌英中, 重庆市歌剧团国家一级演员、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许多多等众多专家评委, 评判长由四川省群文合唱协会会长郑邦君担任, 四川交响乐团负责伴奏。

在比赛中,评委们按照比赛规则,最终评选出了机关企事业组和县(市、区)组两个组别的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经过激烈角逐,高坪区代表队、市级政法系统代表队荣获特等奖,教育体育系统代表队、市党群系统代表队、顺庆区代表队、蓬安县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当晚,大赛还举行了颁奖仪式,并进行了精彩的优秀合唱代表队展演,引爆观众激情。

杨晓忠表示,南充是一方合唱热土,举办的历届中国(南充)嘉陵江合唱艺术节影响很大,是全国知名的合唱艺术品牌活动,从此次比赛的情况来看, 南充16支合唱代表队整体实力不凡, 具有鲜明的艺术特点和地域特色,在表现形式上也呈现多元化,极具感染力。

记者了解到, 为了让最美妙的歌声唱响嘉陵江畔,早在今年3月,南充市就组织启动了该项活动, 各代表队不仅邀请了声乐专家进行指导, 每支队伍排练场次均超过两百场。

南充晚报记者 张驰/文

乐校臣 余中华/图

相 关 链 接

南充合唱比赛广受网友关注

“歌唱新中国·逐梦新时代———南充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也受到广大市民的关注。

仅彩排期间,本报微信公众号点击关注人数已超万人,昨日的合唱比赛更是成为全市的一件文化盛事, 引发市民热议。比赛通过网络和电视平台直播,受到包括南充本地市民及全国网友的广泛关注,并对精彩的比赛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点赞。“观看了家乡南充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合唱比赛,我心中充满激情和自豪,为祖国和家乡的变化感到骄傲,也对未来更加美好充满信心。” 在河南打工的南充小伙王义才在网络平台留言赞叹说。

新闻推荐

捐赠路灯 照亮乡亲回家路

(周亮)“金荣真是个好娃娃,前些年吃了不少苦,现在自己日子好过了,还不忘村里人,给我们装了路灯。”近日,在蓬安县平头乡十里村,大...

蓬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蓬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礼赞新中国5000人放歌嘉陵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