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蓬安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促进学生学法守法

来源:南充日报 2019-12-31 02:38   https://www.yybnet.net/

蓬安县组织开展“宪法晨读”活动,树立全县中小学生的法制意识。“‘宪法晨读’活动开展以来,全县中小学生宪法知识日益增长。”蓬安县教科体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蓬安县教科体系统扎实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通过组织开展“宪法晨读”活动,播放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宪法晨读”网络直播,让全县师生同步跟读,学习领会宪法精神,树立法制意识。

据了解,“12·4”宪法日当天,该局在县城相如文化公园集中开展了大型法治宣传活动,发放《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蓬安县学生资助政策一览表》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并热心接受群众咨询。

与此同时,倡导各中小学通过宣传栏、校园广播等进行法治宣传,举办演讲比赛、手抄报比赛,组织参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增强法治教育引导性、互动性和趣味性。开展法制讲座,讲解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类型、校园暴力的预防措施等,增强学生法律意识。

该局负责人介绍,各学校结合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们积极参加“法治知识在线学习”和“宪法小卫士”打卡测评等活动。

此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组织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宪法宣誓、宪法知识考试等多种形式深化党章及党内法规学习,将开展宪法教育作为加强法治教育、培养法治意识的核心内容,进一步推动了青少年学生自觉守法,促进法治精神深入人心。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由 李波/文

新闻推荐

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开工 建设总工期4.5年

12月25日,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站前工程监理和施工标授标大会在南充举行,标志着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已全面...

蓬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蓬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蓬安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促进学生学法守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