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孝为先和为贵乡邻点赞热心肠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1-02 04:25   https://www.yybnet.net/

家住蓬安县锦屏镇西拱桥村的关承碧虽然生在农村,但是靠着勤劳的双手,她和丈夫唐祥云共同创建了四川西拱桥酒厂,夫妻俩不但孝顺父母,教育好了两个女儿,还经常帮助周围的村民。昨(1)日,关承碧告诉记者, 在她小时候,父母就用“尊老爱幼、孝敬父母,独立自强,多帮人”的家训教育她。关承碧(右二)夫妻和两个女儿 受访者供图

关承碧告诉记者,上世纪90年代他和丈夫唐祥云白手起家,利用他酿酒的技术优势, 创建了一个酒厂。 两个女儿长大后也爱上酒文化, 在原生态酒品的基础上不断创新, 并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将企业做大做强。

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自成家以来,关承碧的父母都跟着她和丈夫在一起生活。父母都是农村人, 身上有朴实坚韧的品质和勤劳的作风, 从她小时候就一直感染着她。

后来, 母亲因半身偏瘫四年多, 关承碧和丈夫都是尽心尽力照顾。 他们每天都要把母亲的身体擦得干干净净, 让她身上从来没长褥疮。 夫妻倆还每天为母亲端屎倒尿,直到她离世。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家训,让两个女儿懂得“百善孝为先”的道理。

在教育两个女儿方面,关承碧也一直秉承着父母的教诲:人不但要孝顺,还独立自强。现在,她的两个女儿都成家了,不但孝顺,还都独立自强,爱帮助人,也受到了周围群众的好评。

村民评价 如此热心肠的人难找

开了酒厂后,关承碧对前来学习酿酒技术的人都是免费教授,还经常送酒给老年人品尝,号召社会上的朋友一起做慈善。鼓励女儿多做好事,多做善事。关承碧一家人,走遍了蓬安周边多个乡镇的敬老院,给留守老人、孤寡老人捐钱捐物; 看望偏远山区小学的留守儿童, 给他们送去了学习用品及衣物。“每年我们家都会收出一些较新的衣服给周边的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送去。 看着他们满足的样子,我就很开心。”关承碧对记者如是说。

“关大姐经常免费给村民送酒。我们有什么困难,关大姐也经常帮忙,现在这么热心肠的人不好找了。” 西拱桥村村民杨清告诉记者, 周围村民经常给关承碧送新米,蔬菜,土鸡蛋等,都是因为她人缘好,爱帮人渡过难关。

传承家训 一个大家庭和和睦睦

“妹妹是个很细心的人,总是把家庭和睦放在第一, 她和妹夫一直和和美美, 把外甥女也教育得很好。就连每年我过生日,她都会给我买衣服。”关承碧的堂哥关承利对记者说, 妹妹对他一家都很好, 两个外甥女对他也很好。“我们这个大家庭都很和睦,逢年过节必须要在一起聚一聚。”

关承碧的女儿唐婷表示,父母从小就用家训教育她熏陶她,所以她一直把家庭和睦摆在第一位,她每周都会去看望父母,也教育自己的小孩要百善孝为先。南充晚报记者 韩顺顺 实习生 周洁

新闻推荐

争创天府旅游名县 看蓬安如何做好文旅融合大文章

●郭安平12月15日,蓬安县周子古镇万寿宫内古琴悠悠,一群身着汉服的佳丽步步生莲,举手投足间尽显古韵之美。茶道、书法等...

蓬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蓬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孝为先和为贵乡邻点赞热心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