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多部门联动 为女性维权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3-11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推动实施巾帼维权服务提升行动,引导广大妇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三八”妇女维权周期间,南充市妇联联合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和高坪区妇联等单位,以“建设法治南充·巾帼在行动”为主题,特邀法官、检察官、警官、法学专家、律师等组成南充市“巾帼维权大讲堂”讲师团, 结合当前热点话题、网友关注的问题、妇女儿童维权案例等以案说法,开展巾帼维权大讲堂“女性的权益”活动。

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巾帼维权”大讲堂重点围绕《南充涉“疫”典型案例和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如何保障妇女合法权益》《婚姻关系中的法律保护》《对家庭暴力说“不”》《未成年人的综合司法保护》等主题,进行生动的案例讲述和准确的法理分析。 主要讲解了妇女人身权利、 农村妇女财产权益、 女职工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把握婚姻财产制度、遭受家庭暴力的应对措施、女童保护等方面的内容, 普及宣传了《宪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知识。

蓬安县检察院薛小玉告诉记者,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给妇女儿童的社会保护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怎样保证妇联工作不停摆、不等待,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南充市妇联坚持业务和防疫两手抓,有效保证了妇联工作的平稳开展,也为我们基层工作者提供了模板。

潘翔 南充晚报记者 雍宏伟 文/图

新闻推荐

蓬安县供电公司吹响各项工程建设号角

近日,蓬安县金坛公司35千伏线路及相关设备技改工程正式拉开序幕。这是国网蓬安县供电公司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首个开建...

蓬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蓬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无人机助春耕2020-03-04 00:39
评论:(多部门联动 为女性维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