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青花椒产业拓宽群众致富路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7-0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王萍)7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蓬安县利溪镇三角湾村的南充恒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种植养殖基地,远远就闻见青花椒散发出的醉人香气,陶昌秀和其他工人在基地忙着采摘青花椒。青花椒装车后,运往对面山头的花椒加工房,在那里,工人们要对青花椒进行现场加工。

据了解,该公司种养基地面积4000余亩,种植的花椒为无公害农产品,最近刚通过国家农业农村部的绿色食品认证。“6月中旬至7月下旬是花椒采摘期,我们每天有10多名工人进行采摘,一天可采400多株花椒树。”戴着手套的陶昌秀,一边与记者交谈,一边拿着大剪子麻溜地采摘花椒。

陶昌秀已经50多岁,以前一直在外地打工,自2016年三角湾村招引农业企业入驻、建起种养基地后,她就留在家里一边务工,一边照顾家人。“采摘加日常管护基地,一年干下来,收入有1.2万元。虽然比在沿海务工的收入要低一些,但是再也不用背井离乡、与家人分开,这比什么都强。”陶昌秀说,家门口的产业园不仅为她带来致富机会,也带来了幸福团圆。

新闻推荐

毓秀萃屏与摩崖题刻

位于秀屏山老鹰岩处的“云峤”题刻。□邓明明文/图萃屏公园,位于广安市主城区中,占地面积约850亩。早在上世纪80年代,广安县...

蓬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蓬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南充再现撑伞哥2020-06-29 01:43
评论:(青花椒产业拓宽群众致富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