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蓬安县委宣传部:为创文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来源:南充日报 2020-12-10 02:48   https://www.yybnet.net/

自2017年12月踏上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征程,三载矢志不渝,2020年一举摘得省级文明城市桂冠,蓬安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乐民”的理念,全县上下齐抓共管、 协同推进, 把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一张蓝图绘到底”。

坚持高位推动,多方联动促创建。蓬安把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作为上下贯通的“一把手”工程,着力构建高位推动、上下联动、各方齐动的创建格局。成立以县委书记任指挥长的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指挥部;印发《四川省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任务分解表》,明确部门职责,制定任务清单,建立工作台账, 将创建任务逐项分解、逐一落实; 广泛发动群众,宣传精神文明创建成果,鼓励支持县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创建文明单位。

坚持创新举措,凝心聚力抓创建。积极抓好舆论引导, 努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良好创建氛围。抓好宣传教育,充分利用两微一端和门户网站等平台,及时发布动态;在“赋圣蓬安”APP设立“文明城市”专栏,对乱闯红灯、翻越隔离栏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抓好典型引领,持续做好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的创建工作,在相如文化公园设立 “家风长廊”和“蓬安好人榜”,精选12位好人、20个家庭优秀事迹在“蓬安好人榜”展示。抓好志愿服务, 实行多元化招募、专业化组建、 平台化管理、多渠道嘉许,形成了“1+38+ N”的志愿服务网络化体系,开展“新风蓬安·志愿暖城”志愿服务品牌培育,建立起“爱心志愿行” 等志愿服务项目70余个,推动志愿服务精准化、制度化、常态化。

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落实抓创建。 强化督查考核,推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 对标考核细则,督促、协调各单位,按照职责分工, 做好创文工作任务,通力协作, 打好创文组合拳。印发《蓬安县市民文明手册》《蓬安县市民文明行为规范》 等系列宣传资料,常态化开展了相如大讲堂、全民阅读等系列文化活动,满足了市民精神生活需求。

下一步,蓬安将持续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以文明创建推动蓬安蝶变, 牢固树立重在平时、贵在常态、 实在长效的理念,探索构建文明创建常态长效机制, 营造人人自觉、人人行动、人人维护的良好氛围,把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过程,转化为城市环境持续改善、社会秩序持续优化、民生福祉持续提高的过程,为蓬安的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良好条件。

(汪泽民)

新闻推荐

柑橘丰收上市 市场覆盖成渝

12月2日,在蓬安县金溪镇沈家坝村柑橘基地,成熟的柑橘挂满枝头。种植人员在基地里采摘、搬运、分拣柑橘,准备销往成都、...

蓬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蓬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蓬安县委宣传部:为创文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