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祖孙三代的晚报情

来源:南充晚报 2021-01-12 00:59   https://www.yybnet.net/

□ 李小庆(蓬安)

《南充晚报》刚刚过了20岁生日,正是青春蓬勃的大好年华。就是这张都市报,带给了我家祖孙三代无数的感动与收获, 为我们平淡的生活平添一抹色彩。

《南充晚报》刚创刊不久,我的爷爷同他相依为命的“老伴”,一起住在蓬安县原相如镇龙角村的老家。他的“老伴”其实是那只瘸了一条后腿的大黄狗。奶奶不在了,我们又去了城里,“大黄”为爷爷驱赶了空巢的寂寞。 爷爷走到哪,“大黄”就欢蹦乱跳地跟到哪,有时爷爷闲着没事哼几句小曲,“大黄” 竟然也拖着长腔跟着“唱”起来。每每这时,爷爷就会摸摸“大黄” 的脑袋夸一句:“成精了,嘿嘿。”一天,“大黄”竟然离奇失踪了。爷爷找遍了整个村子, 喊破了嗓子也没有找到。村主任给爷爷支招:请《南充晚报》的记者来写一篇报道, 到时候求好心人帮忙寻找。记者来后,爷爷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讲述了自己与“大黄”的故事。离别时,爷爷握着记者的手说:“求你们一定帮我找到啊,它可是我的半条命啊!”这篇报道见报后,感动了很多人,大家纷纷帮爷爷寻找“老伴”。最后,在城里一家狗肉馆找到“大黄”。原来是一帮狗贩子专门到村里偷狗,把它卖给了狗肉馆。爷爷见到“大黄”后,抱着它老泪纵横,而“大黄”也哀嚎起来。通过这件事,我们醒悟平日里对爷爷关心太少, 后来一有空就回老家看望爷爷。

父亲是一个热心肠, 平日里喜欢参加公益活动,每每有这样的机会,他就会第一个报名参加。 为了解决高考生们的后顾之忧,《南充晚报》坚持举办了10多年“高考爱心专车”活动。2013年高考前的一天,父亲翻阅《南充晚报》,看到了该报正在诚邀爱心司机参与送考的消息,赶紧打电话报名。一打电话,才发现手机停机了,当时还没有微信充值这项服务,父亲就心急火燎地赶到手机专卖店,充上话费,火速报名。当年高考那两天,父亲帮助了好几名考生顺利参考。

我因为双腿残疾的缘故, 内心极度自卑, 学习成绩极为糟糕, 没能考上大学。为此,我将自己全部的希望寄托在写作上。一开始,我写了很多稚嫩的散文、诗歌, 每每写完后就心急地投稿给全国各地的报刊,结果都是泥牛入海。坚持了两年后,我开始灰心丧气,撕碎了抽屉里的稿纸,还将桌上的东西全部推到地上,埋头大哭起来。

就在我彻底绝望之际,《南充晚报》刊登了我的一首题为《在雨中》的小诗,那一刻我真的感到一阵幸福的晕眩,就是这首很短的诗歌, 让我在前进的道路上找到了那颗启明星, 从此我在文学路上走得更加勇敢,更加坚定了。

处女作的发表仿佛为我打开了一扇门,第二篇、第三篇……一篇篇变成铅字的文章是对我莫大的鼓励。 正是凭借着这些作品, 我被山东威海的一家广告公司聘用做文案工作, 公司没有嫌弃我学历低,没有嫌弃我残疾人的身份,让我颇为感动。 我终于可以干自己喜爱的文字工作了。如果没有《南充晚报》,或许我仍是那个自暴自弃的人。幸运的是,我遇到了它。它给了我一双“重生”的翅膀,让我在梦想的穹苍里翱翔。

我们家祖孙三代,都感激着《南充晚报》,希望它越办越好。

新闻推荐

蓬安县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

根据国家和四川省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经蓬安县人民政府批准,拟对下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实施公开出让。现将出让宗地规...

蓬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蓬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桃李园 冬管忙2020-12-23 02:20
猜你喜欢:
评论:(祖孙三代的晚报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