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西充新闻 > 正文

合作创建两个示范区 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西充县成为南充市唯一开展创建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和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的县(市、区)

来源:南充日报 2018-01-28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冠霖)1月26日,记者从南充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近日与西充县政府正式签署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合作备忘录》,并与西充县政府、中检集团四川公司三方正式签署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合作备忘录》,拉开了两个示范区合作创建序幕。

据了解,西充县的两个示范区将从七方面着手开展建设,即组织建设、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源头建设、检测资源能力建设、标准化体系建设、出口企业培育、支持和保障体系建设。通过两个示范区合作创建,将进一步加强县域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构建农产品质量安全全程监管长效机制。同时,两个示范区合作创建把“西充黄心苕”“西凤脐橙”“充国香桃”“西充二荆条辣椒”四个特色农产品纳入创建过程。

“目前,西充县是南充市开展创建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和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的唯一县(市、区)。”南充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负责人介绍,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是围绕提高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实施以农业化学投入品控制体系和疫情疫病监控体系为主的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区域化管理的地区。在示范区内,可进一步提升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和标准,形成以技术、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出口竞争新优势,对品牌价值提升、产业企业集聚,激发出口内生动力具有重要作用。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是对具有原产地特征的良好生态型产品,实施以绿色环保、低碳节能、资源节约为重点的区域化管理,涵盖一个或多个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的区域。

据介绍,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通过对农兽药品质把关、风险评估、定期检测,建立农业化学投入品的全封闭、无缝式管理链,将从根本上解决区域内出口食品农产品药物残留这个关键问题,有利于提高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是一个地方的特色产品标志和无形资产,地域的不可替代性和品质的不可复制性,蕴含着很大的市场空间和品牌潜力。”该负责人说,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的生态性和质量优势,能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含金量”,在打造品牌、提升产品形象、打破国外绿色贸易壁垒、促进便利通关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新闻推荐

一车撞倒在地 两车先后碾压 老人车祸身亡 三个肇事者 责任咋划分

时间已经过去一周,杜先生还在焦虑地等待结果。一周前的1月18日清晨,杜先生的父亲在横穿西充县凤鸣镇境内的212国道线时,先后遭遇了三辆车撞击、碾压,西充县交警大队民警接到报警匆匆赶到现场时,杜大爷...

西充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西充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作创建两个示范区 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西充县成为南充市唯一开展创建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和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的县(市、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