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西充新闻 > 正文

2017年全市实施186个重大城建项目 完成投资510亿元

来源:南充日报 2018-01-31 06:02   https://www.yybnet.net/

2017年,全市住建系统围绕“三个高于”“三个突破”,以新型城镇化为统揽,聚焦打赢“九场战役”,担当担责、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2017年,全市住建系统共争取新型城镇化专项债券项目资金3.87亿元(名列全省第三位)、城市新区建设省级补助资金4500万元、小城镇建设省级专项资金5000万元、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省级专项资金1530万元,为新型城镇化加快推进提供了有力资金保障。在城市规模拓展方面,通过加快推进中心城市新区和县级城市新区建设,中心城区面积稳步拓展,全市城镇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不断完善。南部县城市供水设施改扩建二期工程、西充县海绵城市建设、嘉陵区滨江南路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完成投资59.9亿元,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投资5亿元,23个“百镇建设行动”镇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投资4亿元,嘉陵区世阳镇、西充县多扶镇成功入选第一批省级特色小镇,南部县升钟镇获“四川省网络评选人气小镇”第二名。

在项目建设方面,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按照“作品、精品、艺术品”要求,高标定位、高举高打、高质高效,建立了重点项目领导挂联推进、项目指挥部专班推进、重点项目临时党支部、效能专项督查等项目推动机制,大力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精神,加强全市重大城建项目统筹指导、协调服务,千方百计抢进度、保质量、抓安全,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城建项目相继建成。全市实施的186个重大城建项目完成投资510亿元,其中市本级31个重大城建项目完成投资9亿元。滨江中路接清泉坝双层互通工程,滨江大道、江东大道、西华大道等城市干道改造提升工程等一批重大项目即将全面建成,“印象嘉陵江”上中坝和清泉坝湿地保护工程、顺庆区北部新城道路配套工程、高坪区滨江景观提升工程、西充县海绵城市、仪陇县城滨江大道等一批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同时,充分融合南充山水优势和文化特色,大力实施主城区和各县(市)城市光亮工程,城市夜景美轮美奂。中心城区实现了全市多年以来最大范围的城市修复、最大体量的城市改造、最大规模的城建会战,城市形象和品位显著提升。

在项目保障方面,全市以项目为依托,千方百计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广泛吸纳社会资本投入,积极探索利用市场化手段,采取政府购买服务、BOT、PPP等建设模式,其中40个PPP项目完成投资139.1亿元,有效破解项目建设资金瓶颈。

聚焦脱贫攻坚决战全胜目标。2017年,全市改造农村危房2.8万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累计协调帮扶资金1200万元,帮助对口帮扶的营山县灵鹫镇鸡嘴村修建水泥村道5公里,建成1+6综合活动室,建成合作社3个、500亩产业园2个,全村261名贫困群众年人均纯收入达5300余元,建立起群众长效增收机制,鸡嘴村成功脱贫出列。

新闻推荐

一车撞倒在地 两车先后碾压 老人车祸身亡 三个肇事者 责任咋划分

时间已经过去一周,杜先生还在焦虑地等待结果。一周前的1月18日清晨,杜先生的父亲在横穿西充县凤鸣镇境内的212国道线时,先后遭遇了三辆车撞击、碾压,西充县交警大队民警接到报警匆匆赶到现场时,杜大爷...

西充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西充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7年全市实施186个重大城建项目 完成投资510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