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西充新闻 > 正文

“光明行动”启动 免费救治白内障患者

来源:南充日报 2018-04-12 01: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赵荣)日前,西充县残联联合西充县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走进该县621个村(居),开展老年人白内障筛查活动。筛查结束后,将对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

“头放好,眼睛盯着这里,不要晃动。”在西充县纪信广场筛查现场,医护人员对前来筛查的群众进行了视力、血压和裂隙灯显微检查,并对筛查出的患者进行耐心询问和细致检查。对适宜做白内障手术的患者进行详细登记,确保每一位符合手术条件的白内障患者得到免费治疗。

该县残联主席王文春介绍,为了切实减轻白内障患者的家庭负担,继续推进白内障复明手术免费救助全覆盖,本次开展的“光明行动”从3月上旬开始,免费对全县范围内的老年人开展筛查,筛查活动于4月中旬结束,随后进入免费复明手术阶段。

截至目前,西充县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已对1000余名眼疾患者进行了免费检查,238名白内障患者被纳入免费复明手术范围。

新闻推荐

外出务工丢了钱包 民警帮助物归原主

本报讯日前,家住西充县华光乡的吉先生带上行李转车前往南充火车站乘车到北京务工,到达南充时,却发现钱包不在了,钱包内有身份证和当晚到北京的火车票,吉先生心急如焚。在多扶镇日月加油站,工作...

西充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西充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清明节特别报道2018-04-04 21:39
猜你喜欢:
评论:(“光明行动”启动 免费救治白内障患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