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西充新闻 > 正文

“丐帮”新玩法施舍请扫“二维码”

来源:南充晚报 2018-06-11 09: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一位衣衫褴褛的中年妇女, 左手拉着一个蓬头垢面的小孩,右手端着一个铁箱,里面装着零钱。前面平铺着一张乞讨简介,旁边还赫然立着一块“二维码”牌子,上面写着:“谢谢你的好意, 施舍请扫二维码”字样,看见有人路过,总是频频地磕头。上周,这一幅画面出现在西充县城东门桥上, 很多路过的市民议论纷纷。

“乞讨也与时俱进了”“丐帮也有新玩法”……虽然大家议论着,但还是不乏施舍之人。“他们是外地人,扫码支付就是方便,省得找零,节约大家时间。”一位女子一边扫码施舍,一边说,为了孩子读书,乞讨学费,做家长的也是不容易。

“能用智能手机,还乞讨,估计是假的,消费大家的爱心。”一位中年男子在一旁说,用这么“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行乞方式,让很多市民无法接受。他说,一般都是残疾或年龄较大的老年人, 跪地行乞,至少看上去还真实可信。 况且,现在读书有很多优惠政策, 无需乞讨,这样的乞讨原因和方式,让施舍者有一种无奈之感。

很多市民认为,乞丐都用上微信二维码了, 这样的乞讨真假难辨。

民警提醒: 国家有专门的救助部门,不要轻易支付,尤其是这样的乞讨,他们当中有部分收入很高。

何星池 南充晚报记者 黄岚

新闻推荐

发展现代农业 做强乡村振兴产业支撑

●曾明辉龙滩河流域现代农业示范区基本建成,成功承办国际有机农业运动联盟第二届亚洲大会,成功发布“好充食”农产品区...

西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充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一派自然在广化2018-06-06 07:58
评论:(“丐帮”新玩法施舍请扫“二维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